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客胜北控有大三变化 萨米尔将成为进攻核心

长江网-武汉晚报

关注

人熟悉的比赛——通过耐心的地面传控,以阵地战的方式进球,最终以2:1击败北控。赛后,新任主帅陈洋也表示,“要想成为一支强队,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控制比赛,掌控比赛就要掌控球权,所以控制球的打法是我们一定要追求下去的。”

变化一:右边前卫

罗毅比外援强在哪里?

客战北控,陈洋并未对武汉卓尔的阵型作出调整,但在进攻端上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用罗毅首发,顶替了在二次转会中被换下的外援约翰逊的位置,出任右边前卫。

虽然在个人能力上,罗毅冲击力上明显不如约翰逊那么生猛,但对于球队的整体攻防战术而言,却是在中前场多了一个“传送点”,他的存在令武汉卓尔的进攻或许不那么凶狠,但绝对充满韧性。

变化二:后腰

宋志伟的拦截是亮点

作为此前三个赛季的主力后腰,宋志伟在本赛季唐尧东到来后便成为了绝对替补。在唐尧东执教的15轮比赛中,宋志伟除了在第4轮对毅腾的比赛中以主力身份踢了57分钟比赛,剩下的14场比赛中,替补出场6次,加起来不到40分钟。

但本场比赛,宋志伟出人意料地重新成为主力。虽然久疏战阵,但他玩命的跑动与拦截的确令卓尔“挺直了腰板”。尤其是在下半时比赛中,宋志伟频频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对北控的进攻形成了有效的拦截,特别是在两次阵地战进攻中,宋志伟都起到了转移、过渡的作用,功不可没。

变化三:前腰

萨米尔将成为进攻核心

与北控一战的第50分钟,二次转会中引进的萨米尔登场亮相,而卓尔队则是在第68分钟打进制胜一球。

从身体状态来看,萨米尔其实并未发挥出自己100%的能力,但就是这样一个算不上最好的萨米尔,仍然给卓尔队中前场带来了生机。他的拿球、护球、传球,包括适时插上进攻,都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相比于此前“三叉戟”的简单粗暴,以萨米尔为指挥官的卓尔显得更有杀伤力,而莫雷罗也能在自己更为熟悉的禁区内发挥“空霸”的特点。记者马万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