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复盘卓尔:攻击线出现新可能 防守稳固是硬道理

新浪体育

关注

从领先、被扳平到再度领先,卓尔终于完成了赛季第二个两连胜。今晚的比赛,主教练陈洋在人员的布置上做出调整,上赛季的保级功臣,中场工兵宋志伟顶替李智超出现在首发的位置上,罗毅解禁复出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而两个边后卫则派上了年轻的黄博文和李俊峰,巴西人萨米尔也在到队仅仅几个小时的情况下就进入到替补席并且上场,这样的调整从结果上看也确实是让卓尔在攻守转换的过程中变得更加灵活机动。

进攻线上出现新可能

上轮联赛主场对梅州,李俊峰和康振杰在右路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今晚的比赛,虽然北控后卫对莫雷罗进行了“细心照顾”,甚至让卓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找不到真正的突破口。但左边后卫黄博文不断的向前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连续突击跑动给球队创造了更多的传中机会,卓尔的第一个进球中,正是来自黄博文精准的传中,当然,莫雷罗的头槌破门也体现出他作为球队桥头堡的价值。

下半场比赛,萨米尔替补上场之后,我们看到莫雷罗来到了左边的位置,萨米尔坐镇右路,埃弗拉则顶在中间。位置上的灵活变化,也让卓尔在锋线不在受“三叉戟”固定搭配的局限。萨米尔的拿球和几脚射门都可以看出他出色的个人能力,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三外援之间在有意的寻求配合。相信通过和球队更多的磨合之后,萨米尔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来提升卓尔整体的进攻水平。

稳固防守是硬道理

后防线一直是卓尔饱诟病的一点,上半场进球之后仅仅两分钟就被对手扳平从一定程度上也影射了后防线的防守问题。我们也看到,北控今天的打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坚决找卓尔后卫身后的空档,而且是屡试不爽,利用中后卫转身速度慢,边后卫年轻的问题,卓尔防线确实是一时让人觉得有些吃紧。但从整场比赛来看,卓尔的防守能力其实还是有所提升的,小将李俊峰经过前两场比赛的磨合,在右边的位置上更加轻车熟路。而在防守过程中,除了宋志伟和聂傲双及时回撤的帮助之外,外援在回防的过程中也发挥了较大的作用,我们也看到多次第一点的解围都是中锋莫雷罗。而在北控队换上黑又硬的维克托之后,张耀坤的贴身跟防和李超的漂亮解围都是值得肯定的。

不可否认,卓尔的后防线依然面临人员年龄结构偏大的问题。启动速度慢,转身不利是卓尔后防的命门,怎样将老将的经验和李俊峰这样年轻球员的体能及身体素质有机的结合起来也是卓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考虑的。

从这几轮的比赛来看,卓尔一直希望通过阵型上的变化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除了收获胜利的结果,比赛的过程尤其是下半场比赛也是值得人们肯定的。尤其是在萨米尔上场之后,前场球员明显被盘活了,我们看到了期待已久的传控,看到了一直希望的直塞球。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程的比赛中,卓尔就是在战胜北控队之后逐渐找回状态,也希望在联赛的下半段卓尔能继续发力,在剩下的比赛中展现更好的内容,取得更好的结果。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