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FIFA排名:国足上升5位杀入前80 近两年最佳排名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男子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男足在这一期中排名世界第77位,相比于上一期上升5个名次。

在这一周期中,中国男足共打了两场比赛,一个是8-1大胜菲律宾的热身赛,还有一个是2-2战平客场战平叙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根据相关规则,国足2013年6月1-5泰国,0-2荷兰,1-2乌兹别克斯坦的三场比赛已经不在计算范围之内。经过计算,在国际足联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中国男足的积分达到441分,相比上一期排名上升5名,排在世界第77位。而这一名次也是中国队近两年来最高的排名,上一次中国队排名达到77位还是在2015年的7月。

具体到亚洲层面,国足这一期排名亚洲第8,前7名是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而在中国队之后的是卡塔尔队,在接下来的12强赛中,国足也将会对阵卡塔尔。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