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曾诚回应国足人墙:教科书式人墙 我担丢球责任

新浪体育

关注

十二强赛中国对叙利亚的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被攻入一粒直接任意球,导致在客场被对手绝杀扳平。曾诚在防守这次任意球时排出的“两段式人墙”。也在赛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许多名宿和球迷都质疑曾诚这样排列人墙的方式有待商榷。在6月28号恒大媒体球迷开放日上,曾诚首次开口回应了对于人墙的质疑。

对于那个任意球的人墙布置,曾诚解释:“这个人墙布置,我不是第一次这么用,从2012年开始了,大家可能关注到,没有所谓的对与错,这样排人墙也帮助我很多,不能因为失掉1球而忽略那守住的99球,大家可能从惯性角度理解,摆在一边,为什么打在那边没责任?进了守门员肯定有责任,请大家理解,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

现场的媒体希望曾诚详细谈一下这样布置的原因,他继续说:“大家看看我之前处理的任意球,人墙摆法说起来比较专业性,这是新的形式、新的方式,这种人墙也纳入教材了,不是我发明的,大家多关注之前的比赛,这种人墙也给我带来很多帮助。

面对未来,曾诚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到俱乐部考虑俱乐部的问题,后面国家队的比赛,不会放松和放弃,争取每一分钟,每一秒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