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旧将曾齐名于大宝 与贾秀全闹掰后去中乙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有马体育

1

6月25号,中超第14轮,上港4:1大胜建业。

比赛结束,一群上港球迷在建业大巴经过的路上,高声大唱“河南建业今天不偷井盖了”。但现场视频很快被删除了。

周末两天,中国足球发生了不少事儿。有现场球迷狂喊某个人名字的,有球员想要翻越栏杆去看台和球迷干架的,还有为了兄弟情义出头的……

中国足球的模样,这两天表现得差不多了。

2

我先是看到一个球员。

中乙联赛,河北精英客战北京理工。凭借着王超的破门,北京理工主场掀翻河北精英。下半场比赛中,河北精英球员祝一帆与主队球员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

场上冲突还不过瘾。网友拍摄的视频中,祝一帆离开球场,场边球迷开始起哄谩骂。祝一帆摇头笑笑,继续往前走,忽然一个转身,往看台走去,一脚踢飞场边的水瓶,又要翻越栏杆和球迷干架。翻到一半被保安拦下了。

其实,视频一开始,双方球员在球场一角推搡拉扯,视频拍摄者就在喊“打裁判了,祝一帆打裁判了。”

3

祝一帆这个人,说起来也有点唏嘘。

他是北京青训出来的后腰,曾经代表中国国少队,征战过秘鲁世少赛。那场比赛,祝一帆表现出色。于是,他接到了本菲卡的试训要求。

 右一为祝一帆

与祝一帆一同接受试训的,还有于大宝。本菲卡对祝一帆很感兴趣,认为他能攻善守,是位天才少年。可祝一帆拒绝了本菲卡,因为他觉得自己年纪太小,不适合在国外踢球。

就这样,祝一帆继续留在北京国安,也慢慢沉沦了下去。期间,还和女球迷传了绯闻。绯闻传得绘声绘色,就不多说了。

祝一帆和贾秀全之间也有点矛盾。2015年2月,祝一帆在微博上写,“希望建业不要毁在那样一个人品的教练手上”,矛头直指贾秀全,当时的河南建业主帅。

2013年,祝一帆在租借到建业一年后正式转投建业,他说,要把最好的都给建业。两年后,他从河南建业被交换到长春亚泰。恰在转会之时发布这样一条微博,很难不让人猜测,这是否在暗指,自己的离队与贾秀全的排挤有关。

可无论如何,曾与他一起参加试训的于大宝成了国脚,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头球破门,在关键时刻成了功臣。祝一帆只能在中乙球队中,被红牌罚下后,靠着一点点脾气,成为人们口中的话题。

4

再来看一个怼球迷的。

中超比赛,山东鲁能对阵贵州恒丰,虽然鲁能在最后时刻打入一球扳平了比分,但山东球迷还是无法原谅他们的球员李松益。因为鲁能在场上丢的两个球,或多或少都与李松益有关。

赛后,部分鲁能球迷跑到李松益微博底下,问候了他和他的家人。李松益气不过,就在深夜发了个长文,多次问候了球迷的母亲,作为回敬。我大致数了下,这回应少说有个600字,情绪饱满,一气呵成,但,错别字实在是太多了……

李松益很快把那条长文删了,随后又更新一条,意思是自己微博被盗号了,之前那些骂骂咧咧的言论都与跟他无关。

这一招儿不管用。今天下午,鲁能的处罚结果出来。“李松益因微博出现不当言论,被罚款五万元。”

李松益这事儿做得……挺尴尬的。最尴尬的,就是他最后自导自演的“被盗号”那出。

倒是王大雷帮兄弟的一番话,说的挺实在,有点意思。

他说:

“每个人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在自己不同的工作岗位中,都会犯错或是有些小失误,你身边的朋友或者领导有没有把你犯过的错误和失误上升到道德标准乃至侮辱家长的层面上?尊重是相互的,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没有错。网络世界的文字是冰冷的,不要用这些冰冷的文字去伤害你曾今喜欢的人,表现的那么低俗!”

5

说回开头的上港,其实,上港的主要戏码不是黑河南,也是兄弟情义。

几乎相似的套路。比赛开场8分钟,全场高喊一个人的名字,奥斯卡。

上港球迷拉出写有“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的横幅,这是之前奥斯卡身着的T恤上的标语。横幅上的8和23,分别是奥斯卡和傅欢的号码。

之前,上港与富力的比赛中,上港球员奥斯卡因为故意闷人引发两队大规模冲突,被中国足协停赛8场,参与其中的傅欢也被禁赛6场。上港一下损失了两名主力球员。

上港球员也加入了这场声援。比赛结束后的谢场环节中,武磊和胡尔克也穿上了印有“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的特定T恤,公开表达对足协处罚的不满。

而最新消息是,足协已经就此行为召唤上港出席听证会,上港球员可能又要因为自己的行为惹来罚单了。

6

上周末中超比赛的焦点,除了这些乱糟糟的事儿,我还注意到了另一个球员。

恒大对阵华夏幸福,华夏幸福0:2输了,但有必要提一下尹鸿博。

上半场华夏幸福反客为主,前锋桂宏垫射击中门柱,尹鸿博跟上补射,但最终还是被曾诚扑出了。

尹鸿博很惋惜,他承认,华夏幸福浪费了太多机会。

机会总是在尹鸿博身上溜走。27岁末,他才作为遗珠,在河南建业被里皮选入国家队,并得到发展。此前,他虽有过几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经历,但由于身体比较单薄,始终没有得到重用,甚至连出场机会都很少。

月初的中菲之战,尹鸿博成为这场比赛中唯一没有被换下的国足中前场球员。并且凭着1粒进球、3次助攻,成为当晚国家队阵营中,最亮的那颗星。

7

我又翻了翻这个球员的故事。

我们曾经写过尹鸿博的母亲。这位母亲一开始反对儿子踢球,但当她看到尹鸿博真的喜欢足球时,就“屈服”了,她承担起了接送的任务,“每天早上6点,母亲骑自行车送尹鸿博去训练,风雨无阻。”

今天我又看到了尹鸿博父亲的故事。尹鸿博在一次采访中,讲述了曾经的坎坷经历。

“当时在广州,有一次要交1500块的冬训费,交不出来。当时家里没什么钱,我父亲开出租车,基本工资1000多,辛苦点能拉到1万块一个月,但基本都给我了。

父亲在看我去的前一天,本想让车子多拉点活,就晚上多交了一班。结果车子交出去后,就被几个小孩抢了。我爸当时非常上火,但他没告诉我,他是后来才告诉我的。”

此前,贾秀全辞去河南建业队主帅,尹鸿博也与恩师联系。他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安慰他,就托人去和他说了,让他先好好休息一下。

我还记得,在河南建业时,尹鸿博保留着自己的黑色短发,看上去质朴,无害。现在,他蓄起刘海,染了些微的黄色。

我喜欢看到这样的球员,青春朝气,不沉沦,有梦想,有球踢。

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