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VS贵州复盘:曼萨诺神奇换人 马加特套路被摸透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中超联赛app

主裁判金京元吹响终场哨时,一场对攻大战终于落下帷幕,两支球队都充满了遗憾,鲁能没能在主场拿下升班马,与竞争对手又进一步拉开了积分差距,而贵州智诚补时阶段的丢球则稍显遗憾。本场比赛的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一波三折,西塞的进球点燃了整个济南奥体中心的热情,而塔尔德利上半场结束阶段的头球击中门框则让主场球迷稍显惋惜。

整个上半场鲁能占尽优势,但没能顺势扩大比分,这也为下半场贵州的绝地反击埋下了伏笔,替补登场的梁学铭打进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球,让两支球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而随后耶拉维奇的射门则让随队远征的贵州球迷欣喜若狂,可就在球迷准备庆祝球队客场全取三分之时,之前屡失良机的塔尔德利挺身而出,补时救主避免了鲁能主场落败的尴尬。

回顾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可谓天差地别。两支球队上半场虽然在进攻数据上相差无几,但是在比赛场面上山东鲁能无疑是更有优势的一方,西塞、塔尔德利等前场攻击群轮番冲击贵州恒丰智诚的球门,而后场的戴琳和吉尔等人也展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西塞的破门只是山东鲁能泰山队上半场犀利进攻的一个缩影,若不是运气欠佳,山东鲁能在上半场就可以终结比赛悬念。

下半场攻守异形

“攻守异形,寇可往,我亦可往”这是电视剧《汉武大帝》中一句气势磅礴的台词,而用这句话来形容贵州智诚下半场的攻势再好不过,做客面对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贵州智诚并没有一味的死守,而是主动出击与对手大打对攻。切里下半场开始阶段的远射只是小试牛刀,并由此吹响了贵州智诚反击的号角,整个下半场贵州智诚的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疯狂的反扑让山东鲁能的后防线狼狈不堪,梁学铭的进球虽然归咎于鲁能球员的个人失误,但却也是大势所趋,而随后耶拉维奇的进球则将贵州的攻势推向了高潮。上半场攻势如潮的山东鲁能却在下半场被对手连灌两球,落后之后的山东鲁能泰山这才如梦初醒,开始大举压上,并在最后阶段通过不懈的努力扳平比分,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尴尬。

鲁能连续征战,体能成最大问题

上周末山东鲁能远赴客场,迎战辽宁沈阳开新,随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天津准备周中的足协杯比赛,并且几乎在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艰难战胜了天津亿利,蒿俊闵的受伤离场让球队的胜利稍显遗憾,不过好在本场比赛蒿俊闵及时复出,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力有了保障。但球队在体能方面还是出现了问题,下半场山东鲁能队开始有意识地回收,一是因为球队一球领先,可以让对手主动压上进攻造成后防线空虚,这样可以发挥山东鲁能在边路的优势,其次也是受限于体能方面,球队被迫转攻为守,这就给了贵州恒丰智诚进攻的机会。

鲁能后防线攻强守弱

虽然本赛季山东鲁能泰山在防守端相比于上赛季有明显改观,13轮联赛(山东鲁能少赛一场)只丢13球,排在中超球队前三甲,鲁能本赛季能有如此出色的防守,后防线功不可没。但本场比赛鲁能的后防线在防守端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郑铮在对方边路的突破过人,也可以看到戴琳力压对方后卫的头球攻门,更可以看到吉尔门前的包抄射门,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郑铮在后场漫不经心的传球,导致被对手扳平比分,也可以看到耶拉维奇射门时,鲁能后卫的眼神防守,所有人都呆若木鸡般的看着皮球滚进了球门,王大雷丢球之后瘫坐在地上,“百场先生”一脸无奈与沮丧。

曼萨诺神奇换人为自己证明

上轮联赛,在贵州恒丰智诚主场输给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中,一球落后的贵州智诚急需扳平比分,于是曼萨诺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可就在换人之后不久,恒大便利用反击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彻底扑灭了主队的反扑希望。但本场比赛,曼萨诺在比分落后之后连换两人,梁学铭和王帆同时登场,而此次换人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梁学铭的第一次触球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而为他助攻的正是和他一起登场的王帆,而随后王帆又再次助攻耶拉维奇打进了反超比分的进球,差点在客场掀翻鲁能,曼萨诺的换人尽显大师风范。

鲁能重返巅峰路途漫漫

赛季初山东鲁能泰山一扫上赛季颓势,一路高歌猛进,斩恒大、擒国安、破富力,山东鲁能泰山在强强对话中的强势让人们忘记了上赛季鲁能还是一直保级球队,特别是联赛第二轮如泰山压顶般力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球迷相信鲁能重返巅峰指日可待,憧憬昔日中超霸主王者归来。但随后被重庆力帆和延边富德逼平,输给权健和苏宁,球队的发挥不稳定阻碍了前进的道路,也让人们看到了鲁能与恒大之间的差距,而马加特赛季初的换人套路逐渐被各支球队摸透,已经失去了魔力,目前来看,中超“橙衣军团”复兴之路漫长且艰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