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女球迷说|鲁能每场比赛都是修行 恳请喷子闭嘴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第12人APP

本期《女球迷说》是一位鲁能女球迷,与智诚赛后,一些球迷再次在微博攻击了自己的队员。对于网络暴力,她有话说……

越来越觉得,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修行,于鲁能,于每个球迷。

比赛开始前,看到了大雷的鲁能中超百场纪念仪式,还有人调侃说,“大雷都100场了,怎么也不说进个球啊。”听完后我们一起哈哈大笑——很喜欢大雷,好像从他还在申花就开始了,那时候单纯觉得他超酷,后来到了鲁能我更是开心得不行。昨天,下过雨的天气很凉爽,一点都没有将要入伏的炎热感,我还以为这种轻松的心情会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不过,还是可惜了。

上半场西塞小角度破门后,鲁能错过了几个扩大比分的机会,反而是到了下半场,被贵州连进两球反超比分,在最后补时阶段凭借塔神的入球把比分勉强扳平,最终在主场被对方带走了一分。

没有到现场去,所以比赛结束时听着解说略带遗憾的语气说着,虽然这场比赛可能不那么令人满意,但是一周三赛的节奏,两胜一平也是能够接受的一个结果。心里倒也是释然了一点,的确可惜了点,但是联赛嘛,保级路上又拿了一个一分,也是来日方长。

可是更可惜的事情,往往都发生在赛后。

上一次是王彤,这一次是李松益。

看着他微博上那些近乎歇斯底里的文字,突然为球迷队伍里有这样的人而觉得很羞愧。

随后大雷王永珀等人纷纷站出来发声,说的也都是一件事。

不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里,正常的人都不会把别人犯的错误上升到人身攻击顺带问候祖宗八辈上吧?的确,躲在屏幕后面,我们没有办法看到这些人究竟是什么样的嘴脸,但是对于这些铺天盖地的谩骂,我真的很害怕。

也有评论说,在鲁能踢球的这些球员们哪个没被骂过?他们都是用实力和表现把这些骂娘的嘴一个一个堵回去,而不是在微博上和网友对喷——前半句很对,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提高自己的水平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方式,但是对于后半句我始终无法苟同:我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有错误我改正,有失误我背锅,这些都没话说,可是我面对怼上门的无端指责和谩骂,我真的没办法拿出所谓的“公众人物的肚量”。

早上看一位体育博主的微博,感觉说的字字扎心:这些键盘侠们打着这蜜那蜜的幌子,对自己的球员破口大骂,有的骂走了,有的被喷得关了微博,当他们选择沉默的时候,键盘侠从来不会沉默,反而会洋洋得意的炫耀——你看,ta不敢说话了吧?一定是心虚了!赢球的时候四处吹得上天,输了就恼羞成怒,骂球员,骂教练,甚至骂解说,他们是真的喜欢足球吗?并不见得,他们可能对这项运动的了解都不如我这个伪球迷。他们是真的热爱这只球队吗?也不一定,说不定这只是他们偶尔看到的一场比赛。

他们只是脆弱到输不起,没有存在感到需要通过这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存在。

喷子们,恳请你们闭嘴,恳请你们,不要披着鲁能球迷的外衣来伤害大家的感情。

其实,我是一个很较真的人,每次写了文章都会偷偷上来看看大家的评论,说实话心情还是挺战战兢兢的。上一期写文章还是永珀回家的那场比赛,在现场很动情,写的也很煽情,还被身边好多朋友转发了,可是照例上来看评论的时候,却发现有人说什么“因为现在女的吃香,所以写好文章然后雇一个女的出镜来吸引眼球”,并且把话题上升到社会风气差上。

我立马火冒三丈回复这个人,你写不出来不代表别人都写不出来啊,你怎么知道这不是人家自己写的?

没想到这个人又很快的回复我:呵呵,我和原创作者熟还是你和原创作者熟?

本来还是很生气的,看到他这条虚张声势的回复竟然没忍住笑出声——我作为我自己文章的原创作者,竟然被指责和所谓的“原创作者”不熟。

和当时一起的朋友分享了这个可笑的质问之后立马怼回去,表明自己就是原创作者,然后对方也识趣的删掉了评论。

后来朋友宽慰我,别放在心上呀,这种事情不是也在侧面说明你写的东西被人认可了吗。

可是心里总不是那么个滋味。

我是女球迷,因为前面带着一个“女”字,所以时时都会被扣上“不懂球”“凑热闹”“博眼球”的标签,在球迷群里只想安安静静地聊聊比赛侃侃球,却要被要求首先爆照,不发就是“长得太丑了心虚”……

可是我想,不管是足球篮球还是其他什么球,都没有被规定为只有某个性别才能接触的运动吧?很小的时候就跟着爸爸看球,当哥哥的跟屁虫,学他看足球看NBA,长大了男朋友也是体育相关的工作,从这样环境里走出的我,为什么就不能因为足球的魅力,因为兴趣,因为自己而成为一个球迷呢?

以前偶尔被调侃也不会正面刚回去,今天也是从李松益的事情说开,一下子说得多了。在我看来,尊重这件事情是相互的,球员踢球,大家看球,我写字,我们各司其职,踢球的技术不好,抑或是我写的哪里有硬伤,或者和大家价值观相悖,被指出来都没毛病,可是对于那些闭着眼睛看都不看上来就骂娘的人,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了。

作为一个鲁能球迷,忍不了键盘侠这样对我们自己的队员。

作为一个码字的人,忍不了键盘侠这样对我自己。

大概是跑题了,很感谢大家能够看到最后,我们大家都是为了热爱的鲁能,热爱的足球走到了一起,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忘了,我们就是永不倒的泰山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