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里克森力荐鲁尼来中超:国王待遇 15年内崛起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经常听到不少外援或者外教离开后抱怨在中国的生活,但每个人对待事物都有不同的看法,比如埃里克森,这位刚刚从深圳下课的名帅认为中国以及中超联赛都十分优秀,并且力荐曾经的弟子鲁尼快点来华踢球。

近日,埃里克森接受了英国《镜报》的采访,好好给外国人宣传了一下中国生活以及联赛建设:

“我听到很多外国人离开中国后大倒苦水,但那都可能是片面之词,拿我来说,虽然在中国有文化以及生活方式上的差异,但我从未有过任何问题,如果你生活在上海,那和在伦敦没什么两样!”

“如果你想吃意大利美食、日料、抑或是西班牙海鲜饭,中国都应有尽有,你根本不会为此发愁,不光是我,我接触过的外援也都这么说。”

“我在广州、上海和深圳都生活过,这都是美妙的城市,我不认为外国人在中国这些大城市会有任何的生活问题。”

不得不称赞埃帅这情商,执教时少有怨言,离开后又极力褒奖,随后他还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鲁尼也能来中超效力。

“我和鲁尼已经有很久没有沟通过了,所以我不知道现在他是怎么想的,不过如果他决定去中国的话一定会有很棒的体验,虽然他的孩子们很小,但是中国的大城市都有国际学校,他们一家在那里会有很好的安置,他会得到巨大的欢迎。”

“对外国人来说,唯一的不便可能就是语言问题,但是像上海和北京这种国际大都市中会有很大外国人,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另外,作为外援来讲,你会得到很大的帮助,他们会非常周到的照顾你,尤其像鲁尼和科斯塔这种巨星,他们会更加看重。”

“我举个例子,我在上港执教时,胡尔克曾为我效力,他在上海过的很好,唯一的不顺就是首秀受伤,并且因此歇了两个月,但是除此之外,他没有抱怨过任何事情。”

聊完了中国生活,埃里克森将话锋转向了中超联赛的水平,执教过富力、上港和深圳的埃帅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虽然也有褒扬在内,但也点出了实情。

“中国足球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联赛各方面都比美国联赛强,中超球队目前已经能在亚冠联赛中有很强的竞争力,当然,他们的联赛情况要好于国家队情况。”

“中国足球的问题在于草根足球发展,他们过去更注重个人项目,就像游泳、体操和羽毛球这些运动,不过现在像巴萨和皇马这样的超级俱乐部已经在中国开设足球学校,就中国这个人口基数来说,未来15年内他们一定会成为足球世界中的新势力。”

在采访的最后,埃帅再次呼吁鲁尼来华踢球,“足球在中国发展这么良好,如果鲁尼这种级别的球星加盟,一定会更加促进他们的良好进程。”

(斯文已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