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运气好只是表象 实力做基础仍显霸气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观察

运气是表象,实力是底蕴

恒大队运气太好了。这是昨晚不少球迷观战后的直观感受。的确,恒大队创造的绝对机会明显少于对手,场面也不占优。对比赛后的一些关键数据发现,恒大队处于下风。比如,控球率比对手少了7个百分点,射门次数几乎比对手少一半,但最终赢球的却是恒大队。

不得不承认,恒大队在比赛中确实有运气成分。不仅是昨晚的比赛,上周做客贵阳的赛事,恒大队也是受运气照顾的一方。然而,运气只是表象,球队的实力才是关键。

本赛季,恒大队的起步跌跌撞撞,前四轮2胜1平1负,曾经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差的联赛开局纪录。自第五轮开始到昨晚,十连胜期间,恒大队的表现也是磕磕绊绊。但很多比赛,恒大队都有惊无险地贏了下来。即便在球队多线作战,球员受伤病和赛程密集影响陷入低迷之际,恒大队也都能挺过来。

本赛季,恒大队有七轮联赛是仅胜对手1球,其中既有对上海申花、上海上港等强劲对手,也有对辽宁开新、长春亚泰这样的弱旅。在很多比赛中,恒大队在数据上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绝对优势,场面上处于下风也是经常有的事,但球队在关键时刻对机会球的把握,是其他对手难以媲美的。以昨晚一战为例,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射门次数达到18次,但只有5次射中门框以内。恒大队全场射门10次,但7次射中。当过往无人可挡的优势渐渐消失时,恒大队在效率上的提升,很好地弥补了短板。

效率的提升,是以球队的实力为基础的。最好的本土球员,加上最好的外援;强大的整体实力,配合明星球员关键时刻的一锤定音,就是恒大队的霸气。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球队低迷时,也能扛着压力,顶住困难,更加凸显强大战斗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