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连胜大数据立功 奥巴西受宠夏窗或不换外援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25日晚,接手深圳佳兆业帅位的第二场比赛,王宝山率队取得两连胜,而且是在客场3比1战胜了原本积分相同的上海申鑫,深足冲超之路又现曙光。

大数据带来客场大捷

在这场比赛之前,深圳佳兆业与上海申鑫的战绩同为6胜5平3负,积23分。25日晚的比赛,王宝山排出了和上一轮比赛同样的阵型,三个外援组成攻击线三叉戟,徐亮在前腰位置,李晓明和黎斐在后腰位置,王大龙和崔民在中路。停赛期满的张佳祺则进入了18人大名单,但全场比赛并未出场。

深足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普雷西亚多在开场5分钟就捡漏,乱军中捅射破门。而这一切都来自球队的紧逼式防守,而王宝山无论是在赛前踩场训练,还是上周中的球队公开日上,再次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他认为,深足的进攻能力大家有目共睹,目前最紧迫的就是要加强防守。对申鑫的比赛前,王宝山拿出了教练组精心整理的防守大数据,让球员做到知己知彼,这是过去一周深足根据申鑫的打法特点,做出的认真准备。

通过比赛过程看,深足的大数据有针对性地冻结了申鑫核心比罗比罗,李晓明与两个中卫对他的防守做得很成功。遏制了比罗比罗之后,深足等于掐断了对方一半的进攻火力。

相比较之下,深足的进攻能力完全发挥,特别是教练组重点策划的定位球进攻。“根据对方防定位球的特点,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今天前两个进球通过定位球破门,就是队员在执行战术方面做得非常好的体现,希望这能给队员建立更多的信心。”赛后王宝山也难掩兴奋之情,不过同时也保持难得的冷静,“但是,并不是说赢球了一切都好,下半场15分钟之后犯错比较多,给后防线带来很大压力。希望队员们赢了球不要忘乎所以,不是赢了球一切都好,还要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希望队员们越打越好。”

从上海直飞大连备战

4比1大胜绿城,3比1胜申鑫,王宝山接手后的深足火力大开,两场轰进7球。为了接下来的良好备战,王宝山做出了长远的计划,打完申鑫这个客场之后,马上带领球队前往大连,备战7月1日客场挑战大连超越的比赛。

狠抠细节,这是王宝山中途接手后,深足出现的最大变化,比如在如何组织、评判防守的质量时,王宝山以限制对方打进自己30米区域的次数为标准,这是球队组织防守和策动反击的最关键地方。这场雨战申鑫的比赛,深足每个人都参与防守,给对方施加了最大的压力,而自己在进攻中屡次给对手造成了致命打击。

此番在上海,王宝山带着奥巴西参加了赛前发布会,而且在下半场换下队长黎斐时,队长的袖标缠在了奥巴西的胳膊上。此前,有传言称,在二次转会期深足很可能会换掉进球最少的奥巴西,而王宝山的这个做法,显然是有特别用意的,用行动向外界表明了对奥巴西的信任。在对申鑫的比赛中,奥巴西非常努力,虽然还是没进球,但那是因为他的位置决定的。从目前的态势来看,不排除二次转会期深足不再更换外援。

赛后,徐亮激动地说:“解气!这场比赛打得没毛病,好久没有这种赢球的感觉了。这场比赛我们值得拿到三分,在比赛中看到了团结,看到了拼搏,最重要的是又看到了希望。”而对于“新帅”王宝山的调兵遣将,徐亮给出的评价是:“必须满分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