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别说玄学!恒大创纪录靠这1点 冠军并非已稳了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思远嘚吧嘚

恒大赢了,仿佛这样的结果,这些年我们经历过太多回。没有最低消费,也没有以往摧枯拉朽的进攻方式。现在的恒大进攻不再犀利,很难再打出疯狂的比分。然而就是这么一支恒大,取得了联赛十连胜,刷新了队史新纪录!

恒大稳定的让人感到可怕

“今天我们有6个不错的机会,而恒大只有一个机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从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的这一番话中我们不难听出,他对于输掉这场比赛或多或少有些不甘心。但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赢了。联赛十连胜,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就来了,总觉得缺点什么,可到底缺什么又一时有些说不上来!自从打完富力之后,这十场中超联赛恒大踢的好么?客观的说,并不好!打华夏幸福的上半场,完全可以说是恒大这10连胜的一个缩影:从场面上看,恒大被对手狂揍,靠着曾诚的神扑续命。无论是在场面、控球、射门次数都全面处于下风。但处于下风,恒大就是能赢!能赢是因为玄学么?显然不是!那是什么原因呢?这其实就是恒大冠军底蕴的体现。

在目前的中超,外援个人能力最强的球队肯定不是恒大,年龄结构最合理的球队也肯定不是恒大;但恒大一定是中超把握机会能力、化解对手进攻机会能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经验和稳定别人暂时比不了。你可以说这其中有那么点运气的成份在里面,但中超六连冠让他们具有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底蕴,这种底蕴首先体现在他们的自我调整能力上。在过去中超六连冠、亚冠两度登顶的过程中,恒大球员什么样的困境没遇到过?因此上半场场面被动的情况,他们完全可以靠着强大的调整能力在下半场重新占据主动。

即便是主帅斯科拉里的临场指挥,有时会受到质疑;但从实战看,其实老头在多场比赛的调整还是收到了效果。比如说在打华夏幸福的比赛里,于汉超替补出场后很快就助攻高拉特打破僵局。而于汉超本赛季作为超级替补,在替补出场后改变战局的画面出现过太多回了。再比如说替补上场的郑龙,他虽然没有取得进球和助攻;但是他在左边路的突破非常活跃,牵制着助攻犀利的赵明剑不敢向前。而赵明剑助攻向前没回到位置上,郑龙就用突破制造了任航的第二张黄牌。通过于汉超和郑龙出场后给球队带来的改变看,在这场与佩莱格里尼之间的世界级名帅“斗法”中,斯科拉里占据了上风。仿佛过去那支下半场惹不起的恒大又回来了!

冠军稳了?上港不这么看!

在豪取中超联赛10连胜之后,广州恒大提前锁定了联赛半程冠军,向着中超7连冠的目标迈进。要知道职业联赛前23个赛季,有16个赛季当年的半程冠军成为当赛季联赛冠军。要是以04年开始的中超联赛作为节点开始计算,之前13年也有11个半程冠军获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从这个数据看,恒大加冕7冠王的概率已经非常大了。但是冠军就稳了么?显然不是,在恒大身后,上港正虎视眈眈的盯着恒大!

前两天,上港收到了中国足协开出的重磅罚单,奥斯卡和傅欢被重罚。当上港在足协杯,通过“创纪录”的点球艰难战胜中乙球队苏州东吴,本场比赛又有三名主力停赛的背景下,很多人在赛前,都为上港本场比赛的表现捏把汗。不过跟河南这场比赛,他们在场上依旧强势。4比1,上港在主场兵不血刃的拿下了对手。

为啥少了三名主力,上港依旧可以轻松战胜对手?一方面河南的实力,确实跟他们差距巨大。另一方面在于,上港的人员储备足够。前两年在埃里克森执教上港时,总是习惯于一套阵容往死里用,久而久之的,外界有了一种上港板凳深度不足的错觉。要知道上港的班底是以根宝系球员组成,89年龄段从小到大全国冠军是他们,93年龄段全运会冠军是他们,97年龄段国奥集训名单一共选了86人,他们占了15个....所以之前两年上港不是没人,而是埃里克森没用。长时间无法出场,让上港阵中部分球员有了离队的想法,这其中就包括贺贯和张卫。两人在今年冬天,都曾考虑过离队。如果还是埃里克森执教,那两人的离队很可能会不可避免。但一切随着博阿斯的带来,情况出现了反转。

博阿斯接手上港后,虽然对于中超U23新政有强烈的抵触情绪。但是他给了上港不少93年龄段球员更多的机会。通过实战,贺贯和张卫都已经具备了打首发的能力,林创益也成了博阿斯手中的万金油。打河南出现在并不熟悉的右后卫位置,林创益在边路十分活跃,正是他的传中造成了对方后卫戈麦斯乌龙首开纪录。奥斯卡的缺阵,让上港少了一个“强点”。要知道在本轮开始前,他传威胁球次数全中超第一,助攻全中超第二。但是在某种程度上,奥斯卡的数据也跟博阿斯给了他更多的球权有关。奥斯卡的缺阵,其实解决了艾哈迈多夫和埃尔克森抢一个首发的问题。比赛中,艾哈迈多夫就是全能战士,进攻防守都能看到他。在多次帮助后卫拦截对方进攻的同时,用一脚远射轰开了对手的球门。而埃尔克森相较于奥斯卡,速度更快直插更坚决,在场上更有进球欲望,用一传一射的惊艳表现,成了对手后防的噩耗!所以奥斯卡事件,很难定义对上港的影响到底有多大。至少打河南建业这场,对上港没什么影响!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上港本赛季在各条战线上保持了主场全胜的恐怖战绩。算上打河南的比赛,他们本赛季已经在八万人收获了八场最低消费。通过这一场场胜利,上港不仅树立了信心,也彻底跟恒大较上了劲。

16轮差4分,这样的差距并不算大。龙争虎斗才刚刚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