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缺三主力无碍一场大胜 硬气上港用胜利击碎质疑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端木报道

从18日开始,过去的这段时间,上港一直被非议纠缠,“奥斯卡”、“足协杯”,一事接着一事,但25日,他们用一场4比1击碎质疑。

对建业,上港人员不整,奥斯卡、傅欢、王燊超都停赛,奥斯卡和傅欢都是因为对富力的比赛中的一些行为被足协“加罚”,其中,奥斯卡因非道德行为,停8场罚4万,傅欢因“过分力量推击”,停6场罚3万。而王燊超是因为4黄停赛。奥斯卡事件其实只是其一,上周中的足协杯,只缺了外援的上港全主力,居然被乙级的东吴战平,点球决战才堪堪胜出,招致各方耻笑。“足协杯,我们确实不在最佳状态,但也没什么,别人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反正我们逆转了比赛,晋级了。”博阿斯表示,上港会在中超展示出强劲的实力。

事实上,打完对足协杯后,上港是连夜坐大巴回的上海,然后在世纪公园训练,而且,放弃了适应场地,“我们会找回自己的节奏。”

奥斯卡的坑,艾哈迈多夫顶,“艾哈迈多夫一直是我们的主力轮换,相信他能很好地顶替奥斯卡的缺。”博阿斯赛前说。傅欢的缺,由林创益来补,此前他就打过右后卫,但在对力帆的比赛中,他最后时刻不在位,导致被扳平,被球迷骂得够呛,不过,博阿斯还是鼓励他,认为第一次,“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本场比赛赛前,他专门找到了林创益,告诉他踢什么位置,同时要求他大胆助攻;而王燊超的位置,由张卫来填,至于队长袖标,戴在了蔡慧康的手臂上。

本场比赛,上港球迷在看台打出巨幅TIFO,同时身着特制T恤:“NOTHINGTODONOTHINGTOSAY”(无可奈何,无话可说),而在比赛的第8和23分钟,高呼奥斯卡和傅欢的名字。赛后,浩克、武磊等球员,也穿上了同款特制T恤,进行声援。同时声援的,还包括博阿斯,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355场职业联赛、英超5年、巴西队47场、70个进球、无红牌、8场停赛,同时,配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表情———谁都能看出,他是什么意思。

没了奥斯卡,但上港外援火力依旧强大,浩克、埃神,再加上艾哈迈多夫,对建业的冲击很大,不过,比赛中,上港的前两个球,都来自建业的“送礼”,而且,都是来自队长戈麦斯。第21分钟,林创益传中,戈麦斯将球直接送入己队大门;第49分钟,艾哈迈多夫射门,皮球打在戈麦斯的腿上飞进大门,此前,浩克的角球,他头球解围并未踢远。两球在手,上港游刃有余,第3球来自第61分钟,埃神抵住戈麦斯,兜远角得分;第4球是4分钟后,张卫传中,埃神摆渡,武磊破门。尽管此后被建业扳回1球,但无碍上港的胜利。

在主场,上港真是活力十足,亚冠以及中超,主场全胜,加上本场4比1建业,一共6次“低消”。

比赛结束后,博阿斯在和亚森握手后,又和替补席上的球员们一一握手庆祝,他知道,这个时候,团结很重要,赛后,他也是盛赞全队,“非常精彩的比赛,全队发挥都很出色,打出了高质量的防反,制造了很多出色的机会,我们配得上胜利”。武磊也说,球队目前处于关键时刻,“几名主力都缺阵,但球队现在的氛围比较团结,不管谁上场,都会全力打好比赛的。”

博阿斯还表示,尽管缺少了3名主力,但通过调整,球队还是发挥得不错,他重点表扬了下半场出场的于海,“他刚刚从伤病中回来,踢得非常好,我们需要他。”于海则表示,大家踢得很有信心,控制了场面,“我们现在积分还落后恒大,后面的比赛,每一场都非常重要。”于海说,“我们得放平心态,一场场打,有信心在联赛结束时,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