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张奥凯擅离恒大属严重违约 知情人:类似胡睿宝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作为第一个在中超登场的2000年出生的球员,由于在恒大得不到机会,张奥凯已经前往西班牙人试训。张奥凯离开前,恒大并未在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为张奥凯报名,他被调入一线队后,恒大也没有和他签订职业合同。不过,尽管17岁的张奥凯与恒大俱乐部之间的合同并非承认的职业合同,只是工作协议性质的合同,但同样受到约束和保护。目前张奥凯在俱乐部未能报名中超和预备队的情况下,擅自离队不关,已经属于严重的违约行为。恒大方面正积极与球员和其家人沟通协商,希望尽快解决事件。

同时,恒大对于张奥凯擅自离队,认为是有经纪人为一己之利,想尽办法诱导年轻球员违约。对此恒大俱乐部非常不满,也保将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章,对此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对于张奥凯离队的事情,一位知情人士说:“都是出口转内销的老套路,尤其是U23新政下,年轻球员是香饽饽了,经纪人想尽一切办法。其实俱乐部与球员有协议的,但经纪人教唆球员宁愿违约、交违约金、先离队、再制造舆论压力,情况跟胡睿宝差不多。”

该名知情人士强调这种做法并不可取:“你看胡睿宝就是一个很好的个案,被经纪人害的,现在进退维谷,这样做耽误的是球员。”

另外,该知情人士还重申了恒大全华班的政策,认为当时没跟张奥凯签订转合同,没给他在一线队报名都是很正常的做法“在‘全华班’精神的指引下,足校优秀的学员在俱乐部的调整都属正常,都是严格按照‘全华班’文件执行的。”

根据《恒大“全华班”实施细则》要求,恒大一队要减员10%以上,至少3个名额;足校每年破格提拔2名优秀球员,输送到一队,每人半年时间,占1个名额,其他2个名额从预备队晋升2名球员。

张奥凯2000年出生,现年17岁,主要司职中场,也可以胜任左边锋,出自恒大青训。上赛季在中超赛场替补队长郑智登场,成为第一位2000年出生却在中超出场的球员。张奥凯还曾入选过U-16国少队,出战10场,打进2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