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离开恒大的埃尔克森依然强大!上港争冠离不开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广州恒大主场2-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已经提前1轮锁定了2017赛季中超联赛半程冠军。作为广州恒大今年中超联赛的最大争冠对手,上海上港在奥斯卡停赛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主场4-1战胜河南建业,没有让双方之间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上海上港依然落后广州恒大4分。在中超联赛还剩16轮的情况下,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依然充满悬念。上海上港之所以能够大比分战胜河南建业,与埃尔克森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埃尔克森本场比赛传射建功,离开广州恒大后的埃神依然强大!

虽然本场比赛缺少了奥斯卡这个进攻组织者,但上海上港的攻击力依然体现了比较高的水准,这与埃尔克森的良好表现是分不开的。埃尔克森除了在这场比赛中传射建功,还有一次射门被门柱挡出,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开场仅4分钟,埃尔克森就有一次破门机会。当时埃尔克森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吴龑手上弹出界外。第12分钟,埃尔克森原本有机会贡献一次助攻,他在左路多人包围中送出传球,胡尔克小角度射门,皮球偏离了目标。第34分钟,张卫中路横向转移,埃尔克森起左脚抽射,皮球中柱弹出,错过了破门良机。第61分钟,胡尔克开出角球,埃尔克森先是在和戈麦斯的拼抢中把球截住,接着把球拉到外围,突然兜远角打出精彩弧线球,视线被挡的吴龑不及判断,皮球飞入球门远角,3比0!第65分钟,张卫左路传中,埃尔克森中路头球摆渡到右侧,武磊把球卸下,吴龑弃门出击,武磊果断起脚射门,皮球从吴龑身下进门,比分改写为4-0!

广州恒大当时把埃尔克森出售给中超争冠对手上海上港,除了与高额转会费有关以外,或许还与埃尔克森状态的下滑有一定关系。虽然埃尔克森加盟上海上港的转会费高达1850万欧元,但与中超标王奥斯卡的6000万欧元转会费相比还差得很远。在德国《转会市场》近期更新的中超球员身价榜上,上海上港外援埃尔克森以550万欧元排名第18位,相对于奥斯卡、胡尔克、维特塞尔、保利尼奥等达到千万欧元级别评估身价的外援来说要低不少。然而,埃尔克森的进球效率并不算低,他依然是中超一流外援。本赛季,埃尔克森中超联赛出场7次打入6球。出勤率不高,缺席了前14轮1/2的中超联赛,但进球效率很高,场均进球0.86个!埃尔克森本赛季亚冠联赛出场9次打入5球并有3次助攻,是上海上港打进亚冠八强的主要功臣之一,是上海上港巴西三叉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本赛季埃尔克森进球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

接下来的比赛对于上海上港来说难度比较大。奥斯卡缺席8场中超比赛,埃尔克森和胡尔克要承担起更多的进攻任务。如果上海上港在未来几轮的中超比赛过后没有与广州恒大进一步拉大积分差距,那么依然可以给广州恒大的卫冕之路带来一些麻烦。埃尔克森的发挥会显得比较重要,他可能会成为上海上港能否缩小与广州恒大中超积分差距的关键人物。另外,上海上港还要在亚冠1/4决赛中与广州恒大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虽然埃尔克森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攻破过广州恒大的球门,但上海上港当时2-3告负。上海上港能否淘汰广州恒大,埃尔克森能否再次攻破广州恒大的球门或许就是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了。埃尔克森能否在攻破广州恒大球门的基础上,帮助上海上港击败甚至淘汰广州恒大,将是下一轮亚冠联赛的一大看点。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