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救主英雄老兵迟暮仍发亮 梦想重塑汉军辉煌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土球员缺乏进球,进攻更多依赖外援,这是本赛季以来卓尔面临的一大问题。然而最近几轮中,本土球员频频发力,对阵丽江飞虎的四粒进球中,更是有三粒进球为本土球员所进,向外界展示出了武汉卓尔本土球员的力量。

本赛季志在冲超的卓尔,花重金打造“EMS”超级前场三叉戟。前十四轮卓尔打进的22球中,国内球员仅打进2粒进球,剩余20球全部被外援包办。不过,就在外界嘲讽卓尔只能依靠外援个人能力时,在海拔高达2400米的丽江,国内球员纷纷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接连帮助武汉卓尔攻破对方球门 ,本土老将艾志波更是将老将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艾志波读秒阶段的绝平,最终帮助武汉卓尔在魔鬼主场艰难带走1分。

上赛季结束后,艾志波合同到期,就在外界猜测已35岁的后防老将何去何从时,艾志波选择了留下,继续留在这个自己已经为之效力十多年的家乡球队,与陪伴自己成长的武汉足球和可爱忠诚的武汉球迷一起,继续为冲超的梦想而努力。然而梦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揭幕战战平保定容大,随后第二轮客场又不敌弱旅梅州客家,将武汉卓尔从云端拉回了现实。随着费拉拉的离去,新主帅唐尧东上任后开始重新调整阵容,选择留守的艾志波逐渐淡出主力框架。虽然没能首发,但是坐在替补席上的艾志波也一直为球队担心和加油,热身时站在球门后面也会时不时抬起头注视着队友们的表现,为进球而喝彩,为错失机会而惋惜。上一个主场对阵大连超越时,即使武汉卓尔三个换人名额已经全部用完,艾志波也依旧没有走回替补席,而是手撑着球门背后的广告牌,以最近的距离守望着在场上拼搏的队友,不断的鼓励始终没能把握住机会的埃弗拉。

预备队的比赛,艾志波更是尽职尽责,在对阵北京人和预备队的时候甚至在最后一刻奉献绝杀,帮助武汉卓尔预备队取得胜利。其实,艾志波也一直在努力的提升自己,静静的为上场机会做好准备。第一次,在武汉卓尔客场对阵呼和浩特小草时,面对对方的高空轰炸,唐尧东果断派出身高188cm的艾志波来进行“航空管制”,并最终守住比分,将宝贵的三分带回武汉。这次,武汉卓尔来到高海拔的魔鬼主场挑战丽江飞虎,虽然姚翰林帮助卓尔率先进球。但是丽江飞虎队员凭借着主场优势不断扳平甚至是反超比分。见此情形,唐尧东再次选择让艾志波替补登场,而这次替补登场,艾志波出现在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意外的位置——中锋。虽然基本没有出现在这个位置过,但是艾志波依旧没有让人失望,第94分钟武汉卓尔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正是替补上场的艾志波禁区内抽射破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其实,武汉球迷看到本赛季武汉卓尔主力阵容时,总在讨论似乎球队的人员配置逐渐正在逐渐偏离本土化。

就在大家担心武汉队是否还是自己所熟知的武汉队时,无论是艾志波,还是在近几轮大放异彩的姚翰林。都在通过进球来化解了球迷心中的疑惑。也许因为年龄的原因,他们进入主力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他们对武汉足球依旧充满着希望和热爱。十几年一直陪伴着武汉足球,他们已从小将变成了老将,他们经历过武汉队的辉煌,也经历了武汉队的颓败,他们现在的梦想是,重塑武汉队的辉煌!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