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神塔双响造3连胜+9轮不败!冲超路头号护法

新浪体育

关注

蛰伏了两场比赛后,大连一方队的头号射手穆谢奎再度发威。在中甲联赛第十五轮大连一方队客场挑战保定容大的比赛里,正是凭借穆谢奎的出色发挥,大连一方队在客场收获了宝贵的三分,在取得九轮不败三连胜的同时也继续巩固着自己领头羊的位置。

在面对保定容大的比赛之前,大连一方队收获了两连胜,在两场比赛各打入四粒进球与赛季初期那支艰难取胜的一方队有了明显变化。尽管对手的实力相对偏弱,但出现这一变化的关键在于主教练卡罗调整了中场球员并逐渐改变了进攻的层次。由于崔明安的因伤缺阵,韩旭连续在三场比赛中首发登场,他的上场尽管没有完全改变球队中场孱弱的局面,但在一定程度上补强了球队的中场串联。这一改变的直接效果就是球队的进攻套路不再是单一的通过长传球和直传球寻找穆谢奎,而是尽可能加厚中场组织并寻找进攻机会。两翼的孙国文和汪晋贤加上中间的穆谢奎和博利,多点开花的一方队在进攻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只不过穆谢奎的状态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并不好,向前的意识和门前的感觉都让人感到担心。

不过本场比赛,这名上赛季的银靴得主用自己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穆谢奎还是那个穆谢奎,还是那个经历过飞铲还坚持在场上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铁血男儿。上半场第16分钟,穆谢奎曾有一次倒钩打门,尽管由于容大队高大中卫先顶到皮球穆谢奎踢到了对方球员领到黄牌,但至少看出他的比赛感觉在恢复。果然,在第28分钟和第40分钟,穆谢奎再一次梅开二度,继对阵北京北控燕京和石家庄永昌后,又一次在对阵京冀地区球队的比赛中连入两球。后面的比赛中穆谢奎本有机会再入一球,第74分钟,穆谢奎接队友传球在对手的盯防下完成摆脱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远角,可惜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这名津巴布韦中锋继点球打飞后再一次与帽子戏法失之交臂。

本场比赛打入两球后,穆谢奎在射手榜上又重回第二的位置。他距离排名榜首的深圳队外援普雷西亚多相差三个进球,而这个数字恰是他本赛季罚丢的点球数。一个状态良好的穆谢奎对于大连一方队而言至关重要,但经过半程的交手,联赛各队对于大连一方队的打法也更加熟悉,对于穆谢奎的盯防也会更具针对性。如果在后半程,穆谢奎依然能维持之前的惊艳表现,并在单刀和球点球的处理上再上一层楼,那么一方队的冲超将更有希望。

这座城市不会忘记每一个在艰难岁月中顽强拼搏的身影,如同对阵申鑫赛后满场响起的对穆谢奎的鼓励声一样,我们都在期待一个更好的穆谢奎继续率领着球队奋勇向前。

(华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