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评5大名局:国足灭法国 韩国那场争议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国足虽然再次处于世预赛出局的边缘,但他们并非没踢出过让我们激情澎湃的比赛,亚足联今日评选出了亚洲让世界为之震惊的5场比赛,国足击败法国入选其中,排名第4。

2010年6月5日,国足在法属留尼旺岛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了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凭借邓卓翔在下半时比赛中直接任意球破门客场1比0战胜法国。中国队成为史上第一个战胜法国队的亚洲球队。而邓卓翔也凭借这粒进球成为当时球迷的宠儿。

此外,这五大名局中排位第一的是朝鲜,他们在1966年世界杯中,凭借朴斗一的进球爆冷击败意大利,这场比赛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冷门之一。

第二位是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沙特1-0击败比利时出线,本场比赛最让人铭记的就是奥维兰,他连过6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粒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十佳。

第三位是2002年世界杯,韩国2-1击败意大利的比赛,安贞焕打入金球绝杀,但是现在被大家牢记的却是黑哨莫雷诺。

第五位则是日本女足世界杯夺冠,当届比赛,日本队在淘汰赛阶段连克德国、瑞典,最总在决赛5-3击败强敌美国队夺冠,真正成为世界顶级球队。

(斯文已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