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满意抽签避免被团灭 球员:压制中超愿望破灭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亚冠1/4决赛抽签结果出来后,日媒和双方人士,对结果反应不一,媒体认为不错,而球员们则希望和中超对抗。

浦和主帅佩特洛维奇表示,东亚区4支最好的球队打进了8强,对浦和来说,都不容易对付,“川崎很强大,我们彼此都很熟悉,所以,非常困难,也很有挑战性。”他表示,“红军”将尽全力,争取杀入半决赛。

浦和队长阿部勇树也认为比赛很困难,“对川崎,我们很了解,这是好事。”不过,他也表示,现在这些球队,都非常有实力,“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力以及球迷的支持,打入4强”。

后防大将慎野智章表示,曾希望半决赛是中日对决,“现在的亚冠,成绩很重要,直接决定下赛季的名额,所以,我们必须努力。”他认为,如果半决赛是两支日本球队分别对抗中超球队,那么感觉会很棒,“那样的话,我们就有机会会师半决赛,保障有一支杀入决赛,这样,我们就要压制中超的资本,但现在,愿望破灭了”。不过,他希望可以杀入半决赛,这样,就可以和中超球队再次较量了。

2016年和17年,浦和分别和恒大以及上港交过手,佩特洛维奇曾在客场2比3输给上港后做过对比,“上港球员个人素养以及比赛经验,都是比较高的,整体而言,比恒大略强。”所以,如果他们胜出,接下来无论中超哪支球队,都不算陌生。

川崎主帅鬼木达也认为,今年的浦和,比去年更强,“不过,不管怎样,如果想前行,迟早会遇到。”他说,在亚冠上,川崎将为J联赛而战。

川崎队长小林悠表示,和浦和过去交手过很多次了,彼此非常熟悉,不过,“这次日本球队提前打内战,真的非常可惜,我们争取赢球,同时,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说起来,赛季初参加亚冠的4支J联赛球队中,川崎是最不被看好的,但他们却以小组第一出线,而且,两次面对两届亚冠冠军恒大,都打平,而且,场面也不落下风,1/8决赛面对黑马蒙通联,他们几乎兵不血刃。

值得一提的是,1/4决赛前,两队将在7月5日的J联赛中交手,那是第13轮的补赛,可以提前侦知火力。

和对阵双方不同,日媒认为结果不错,“虽然两支日本球队同时进入4强不可能了,但至少保障一支可以突围,也不错了。”这是日本球队在两年后,再次杀入亚冠4强,“浦和和钢巴,曾在2007以及2008年连续帮助J联赛拿到亚冠冠军,现在,希望可以时隔9年后,再次夺得亚冠冠军”。

事实上,J联盟近些年一直希望在亚冠上取得突破,但俱乐部不给力,今年年初,J联盟主席村井满再次表示,日本的目标就是夺得冠军,以冠军身份参加今年12月在阿联酋举行的世俱杯,而现在,他们距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日本球迷也对结果满意,在他们看来,至少可以减少舟车劳顿,也避免了被“团灭”,而且,恒大和上港之间的内耗,给了J联赛在半决赛爆冷胜出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