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上港都称对夺亚冠信心足 斯帅战绩恒大认可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白国华报道 抽签前,中国球迷期待的是,“中日对抗”,然后,两支球队在东亚区决赛会师,但事与愿违,最终,先德比,再对抗,对于抽签的结果,恒大和上港方面都表示无所谓,“反正都要碰上,就是早晚的问题”。

上港对冠军充满信心

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表示,这意味着再次上演中国德比,两支球队只有一支会出现在东亚区决赛的舞台上,但得面对现实。

“愿望上,如果亚冠4强有两支中超球队,无疑,影响力更大。”隋国扬说,“但结果不是我们能选择的,每个对手都很强,但我们不畏惧任何一个对手”。

中超打亚冠,外援很重要,隋国扬表示,自己不评价对手,但盛赞上港的4名外援,“实力都非常强,从小组赛开始到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几个外援发挥都非常好。”他还说,国内球员也日趋成熟,都有非常好的表现,“我们对夺得亚冠冠军充满信心”。

对于先主后客的赛程,隋国扬表示,一般来说,先客后主应该会好一些,“但结果如此,我们会认真准备的。”此前的1/8决赛,上港就经历过这样的赛程,但他们主场2比1苏宁,客场又以3比2赢球,最终5比3胜出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亚冠和中超,上港还有可能在足协杯遇到恒大,如是,短短两个月,两队就将5次对碰,“确实,足协杯我们跟恒大在一个半区,今年遭遇肯定会很多,我们也不去想别的,就是作好准备,争取有最好的表现吧。”隋国扬说。

主帅博阿斯则表示,之前和浦和以及恒大都交过手,“洲际赛场,可能碰到新的对手,球迷更感兴趣,但我们不会选择对手,碰到谁都没问题”。

队长王燊超在抽签前就表示,三个对手都很难打,无论是谁,都难言轻松,“听天由命吧,只能在场上认真踢了。”结果出来后,他表示,恒大和上港,各有优势,“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两队外援能力都很强,但胜负要靠整体,整体发挥好才能赢球,只靠一两名外援,不太可能。”

对于恒大金英权可能复出的消息,王燊超表示时间还长,有很多不可预测因素,“现在说这些都早,关键还是做好自己,每天认真训练,一层一层拼”。

浩克曾说,希望拿到亚冠冠军,毫无疑问,王燊超也希望球队可以更进一步,“踢到这个份上,说不想夺冠是不可能的,从没和冠军离得这么近,还是拼一拼吧”。颜骏凌也说,既然遇上了,就没有退路,“早晚都得碰”。

还有的球员表示,其实无论是对恒大还是日本的球队,“我们在场上都要努力的拼,不给自己留遗憾,也才有机会。”此外,还有球员认为,对阵恒大,有利有弊,“毕竟,恒大是国内球队,比较熟悉,路程也不远;反过来,恒大也不一定碰到我们,亚冠和中超不同,中超只能上3个,还有U23球员,亚冠可以上4个,我们的更强”。

恒大球场拼的是实力

恒大方面的态度是,淡定,“我们对抽签的一贯态度是:无所谓签位好坏,球场上拼的是实力。”

代表恒大出席抽签的,是刘永灼,这已是他第N次参加这一活动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所以,不管是哪个对手,目标都不会变。”刘永灼说,他表示,其实进入8强的球队,实力都很强,几乎都具备了夺冠的可能,至于东亚区,无论是上港还是日本的两支球队,恒大都交过手,“但我们是以冠军为目标的,所以,对任何对手,都要做好准备,不存在选择对手的说法”。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情感上我们不想这么早碰中超的球队,但之前我们也已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毕竟这是一件大概率的事情啊。”

刘永灼认为,中超两强会师东亚区决赛是最好的结果,但现在,只有一支了,“球迷可能感到遗憾,但我们必须接受现实。”他表示,恒大尊重每一个对手,会认真准备对亚冠的每一场比赛,“困难是客观存在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我们有信心战胜困难,实现目标。”

正在国家队的冯潇霆表示,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抽到谁都正常,都到了这个阶段了,哪个队都差不多,都有实力,没有哪支队是弱的。”

以往,恒大还没在亚冠上打过德比,冯潇霆认为,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打进亚冠淘汰赛,是好事情,“今年是第一次吧,1/4决赛有中国德比,比赛肯定会很激烈,也会很好看,我们和上港,都会拼尽全力,把不是打好”。

门将曾诚表示,恒大其实做好了碰任何对手的准备,“能进8强的,都有实力,只能根据结果认真准备”。他表示,中国德比,其实表明了中超在进步,“我们尊重任何对手,会根据分析,制定适合的战术。”

不过,两人都表示,亚冠淘汰赛还远,现在最关键的是国家队的12强赛,“俱乐部的事情,现在还不着急,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对叙利亚的比赛中。”曾诚说。

年初,在小组赛抽签时,恒大就曾提出“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亚洲赛场的竞争力逐年提升”,因此对于这次与上港的遭遇战,他们只是感到遗憾。

赛季开始时,恒大的表现并没能让所有球迷都感到满意,“球队不可能一直保持巅峰状态,有起伏很正常,这也是客观事实。”俱乐部表示,但随着联赛的进行,球队在阵容厚度和比赛经验上的优势逐渐显现,上个月的8场比赛,他们取得了6胜1平1负的战绩,中超更是豪取8连胜。俱乐部上下认为斯科拉里都达到了预期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