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力保日本球队进决赛 或担心中国垄断亚冠

信息时报

关注

国际足球但凡涉及抽签,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人为调控”,只是“调控力度”大小的问题。日本足球在亚足联心目中的位置很高,话语权分量很重,因此当昨天下午亚冠八强抽签结果出炉后,明眼人一目了然——力保一支日本球队进入东亚区决赛的目的达到了。

本赛季一直高居夺冠赔率榜首二位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或许是亚足联又爱又惧的两支球队:又需要他们蓬勃的球市和号召力;又担心他们对东亚区制造“垄断”。

对于中超球迷而言,这样的亚冠8强对阵,唯一有趣的地方将是埃尔克森重返天体。这名曾在亚冠4场决赛打进3球、为广州恒大两夺亚冠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功勋球员,一直都是恒大球迷心目中的宝贝。

而对于抽到上港作为对手,广州恒大俱乐部则认为,“中国球迷可能会感到遗憾,因为他们也许更希望两支中国球队会师东亚区决赛。”不过恒大方面一向认为,既然是“抽签”,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既然目标是夺冠,什么对手都有可能碰上,因此签位无所谓好坏,都是一样打。

另外,昨日恒大公开表示,球队对于现有内外援实力都非常满意,没有在夏季引援换将的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