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亚冠目标只有夺冠 争冠形势与往年相同

重庆商报

关注

昨天下午4点,亚冠晋级8强的队伍都在静候着自己1/4决赛的对手,在上一轮淘汰赛中,中超球队经历了一场残酷的“中超德比”。谁知,这一次命运依然没有放过中超球队,晋级8强的两支中超队伍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将在四强淘汰赛上再度上演一出“中超德比”。这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一下子少看了两场比赛。

“中超德比”喜忧参半

昨天下午亚冠1/4决赛对阵抽签出炉,仅存的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即将在新一轮的淘汰赛中碰到上海上港。有意思的是,东亚区的四支球队分别都来自两个国家,除了中超两支球队以外,还有两支日本J联赛球队,分别是浦和红钻以及川崎前锋。这一次抽签,直接抽出了两个德比“内战”。

这对于喜欢中超的球迷而言可谓是喜忧参半的一签。如今广州恒大位列中超积分榜榜首,而今年联赛冠军最有力的角逐者之一,就是上海上港。目前上海上港在积分榜上仅落后广州恒大三分,紧咬其后。两支中超最强队伍在亚冠赛场的直接对话,无疑让人津津乐道。

按照规则,两队首回合较量将在8月22日上海八万人球场进行,次回合将于9月1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对于两队在联赛竞争焦灼的情况,能够省下国内外奔波的旅途时间而为联赛留力,倒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论两队谁晋级到半决赛,皆是先主后客的赛程。而不利的一方面是,如果中超两支球队都能够杀入半决赛,球迷就能够多看几场亚冠高水平对决。

亚足联保护日本球队?

本次1/4决赛抽签的规则并不像小组赛分组抽签那样设立许多“保护原则”,因此不会存在同国球队回避的情况。这一次东亚区四支球队分别抽到了自己本国的对手,这样的情况的确有些让人觉得奇怪。不论怎么说,这次东亚区的抽签只会有两种情况出现,一种是两场德比战争,另一种是“中日对决”。试想,如果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在本次抽签中,都被抽到了日本球队,这意味着两支中超队伍很大可能性会在东亚区决赛中会师,决赛名额也随之而来。这样的可能性也同样落在两支日本球队川崎前锋和浦和红宝石身上,对于他们来说,如果提前遇到两支中超队伍,双双被淘汰的可能性大增,如果提前上演J联赛德比,则至少保证有一支球队可以晋级到东亚决赛之中。

这个结果在昨天下午出来以后,不少球迷和足球评论员纷纷质疑会不会是亚足联的“阴谋论”呢?但大家也要认识到的是,抽签的结果不会更改,两支中超球队只能硬着头皮上。广州恒大俱乐部在抽签结束后也表示:“今年的争冠形势与往年一样,非常激烈残酷。但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届亚冠联赛1/4决赛开始,亚冠将引入门线裁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