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抽签有阴谋?日本明年名额恐被中国逆转为2+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亚冠抽签:恒大战上港

6月6日,亚冠联赛进行了2017赛季的8强抽签,中国和日本各两支球队进入了亚冠8强,东亚区两国联赛各有两支。结果抽签的结果是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浦和红宝石VS川崎前锋,成为了中日两国联赛的内战。

抽签结果出来后,中国球迷普遍感到不满意,而日本球迷则大多数认为至少已经一队进入了4强,这个抽签对于日本国内的球队有好处。首先日本球队内战比外战更有利于吸引现场观众、还不用花很长时间飞行,到客场去增加疲劳等。

但是,如果说到这次的亚冠抽签有内幕或者阴谋的话,更多的原因恐怕是日本J联赛的亚足联MA积分被中超逆转,明年亚冠联赛日本J联赛可能会出现2+2的球队,而中超变成3+1的情况。

亚足联的MA积分正在逐渐向俱乐部倾斜,减少FIFA排名的比重。从以前的30%降低到今年的10%。

根据6月亚足联公布的MA积分,中超像上个赛季中期一样对J联赛实现了逆转。目前中超以80.9分排名亚洲第四,日本则是78.017分排名第六,在东亚位居韩国(亚洲第二89.182分)和中国之后。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在亚冠联赛中,每取得一场胜利,可以得到3分,一场平局可以拿到1分。

每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每晋级一轮的球队,该国足协都还能额外拿到3分。这样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中超在16强之前,小组赛3队拿到了37分,3队进入16强,拿到了9分。此后在第一轮淘汰赛,上海上港两轮击败江苏苏宁拿到了6分,恒大1胜1负获得3分。进入8强的两队上港和恒大又各为中国获得了6分,加上原有的积分基础*90%权重,中超3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亚足联联赛积分达到了60.983分。而有4队参加亚冠的日本球队只获得了56.1的积分。双方的FIFA权重积分是中国5.127对日本8.311。

如果8强抽签是中日对决,而中超两队分别击败浦和和川崎进入4强的话,就算最糟糕的情况,四场比赛都是平局,中超都靠着客场进球多晋级,中超也是10分:4分,到了东亚区决赛,中超两队再次都是平局的话,最少能拿到7个MA积分,也会继续增加17分:4分(乘权重前),进一步拉开和日本J联赛的差距。

要是恒大和上港分别靠赢球淘汰日本球队的话,那积分更是会拉开很大无法弥合的差距。

以现在的对阵计算,中日双方都有一队晋级的话,到了东亚区对决,积分不会比8强就进行东亚对决拉得更开。而且一队对阵的话,日本球队也可能获得胜利,淘汰中国球队进入东亚区决赛,依旧有逆转中超的可能。

当然,以上只不过是亚冠阴谋论。可以看出的是,中超的进步,已经开始在联赛层面碾压J联赛,如果中超是四支球队晋级今年亚冠正赛的话,日本J联赛球队更是没法和中超相提并论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