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阴谋论?亚足联保日本队? 名记:恒大上港能双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亚冠抽签:恒大战上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亚冠1/4决赛抽签仪式举行,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遭遇,将为争夺东亚区决赛权展开厮杀,对于这一抽签结果,不得不让人产生“阴谋论”的怀疑,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远就在微博上表示:亚足联是害怕,东亚决赛变中国内战,影响亚冠发展么?

今年亚冠八强出炉后,东西亚区都有两支来自同一国家的球队,西亚区沙特的阿尔希拉尔和阿尔阿赫利,东亚区中国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由于没有回避原则,因此出现同国内战是非常有可能。但最终签表出炉后,沙特两强分别迎战阿联酋阿尔艾因和伊朗波斯波利斯,而东亚区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则遭遇。

在最新一期亚冠夺冠赔率上,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占据前两位,两队的提前相遇无疑是一种损失,恒大上港如果面对日本浦和红钻、川崎前锋,极有可能将日本球队打出团灭。目前恒大亚外金英权已经伤愈,8月份极有可能进入亚冠名单,恒大亚冠赛场将组齐最强阵容,而上海上港在亚冠小组赛和上轮淘汰赛双杀苏宁,已经证明了他们最具冠军相。联想上赛季亚冠1/4决赛,两支中超球队和两支韩国球队,最终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被首尔FC和全北现代团灭,K联赛球队会师东亚区决赛,如果今年演去年的签位,中国两队可能也会打出团灭。

抽签中另一个关键是,中国球队这组对阵先被抽出,这也意味着中国德比胜者将在东亚区决赛先打主场,先主后客的赛程无疑也不占优。无论是恒大还是上港,在东亚区决赛面对日本球队都要先踢主场再踢客场。要知道日本球队上一次打入亚冠最终决赛,还是2008年的大阪钢巴了。

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远就在微博上表示:亚足联是害怕,东亚决赛变中国内战,影响亚冠发展么?随后他也进一步解释说:说的透亮点,虽然小组赛也没占得便宜,可是两队的状态都有提升,有了胡尔克的上港金英权回归的恒大,淘汰赛里都是讨命的主!只要恒大上港调整好状态主力健康,八月份肯定都能干掉日本人!就当亚足联官老爷,恩赐的亚冠决赛权争夺战吧!《东方体育日报》记者刘闻超也在微博上表示:我同意一位同行说得,亚足联这么玩儿,是想保一支日本球队。

到底是不是阴谋论,我们肯定无从印证了,既然对阵已经确定,只有期待恒大上港踢出精彩的比赛,胜者最终能够挺进决赛,把亚冠奖杯归入中国球队囊中!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