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湾国家和卡塔尔断交影响足球 亚冠豪门遭波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沙特等7个国家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为理由,在6月5日联合起来,宣布和卡塔尔断交,这一政治问题,目前正在体育特别首先是足球领域蔓延,造成了影响。

5日,沙特、埃及、阿联酋、巴林、也们等中国国家以“支援恐怖主义”为理由,和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声明表示:“断交是不切适的行为,是基于毫无根据的主张做出的。”但是目前7国的外交官都已经开始从卡塔尔离境,沙特等国也禁止卡塔尔的飞机以及船只使用其本国的领空和机场。

这一举措很快就开始波及到了足球领域,阿联酋迪拜的强队阿尔-阿赫利队在今天宣布,终止和卡塔尔航空之间的合同。双方在2014年3月签订了3年的赞助契约,今年5月刚刚更新了新的合约,但是目前阿尔-阿赫利表示,新的合同不会被履行。卡塔尔航空也是巴塞罗那的赞助商,去年12月,在卡塔尔首都和迪拜之间还进行了友好城市球队友谊赛。

此外,中东的一些媒体报道说,沙特国家队已经禁止本国球员接受 BE IN SPORTS 和Alkass Channel这两家媒体的采访报道,因为他们的总部都设在卡塔尔多哈。

今年12月底还将进行海湾国家最为看重的、有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等国家参加的海湾杯比赛,但是现在中东的政治龃龉,也可能会对这一传统的海湾杯造成影响。

以前在亚足联,中东的足球也并非铁板一块,各个国家的足协之间也有着很大的分歧,而目前的麻烦可能会进一步侵蚀西亚的团结。卡塔尔将在2022年主办世界杯,虽然时间还有5年,不过如果该国和沙特等海湾国家之间的矛盾持续下去的话,也许会对世界杯的举办造成影响。(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