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技术排名上升亚冠队利好 亚冠席位或重获3+1名额

华商报

关注

亚足联官网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成员协会技术排名,其中阿联酋继续力压韩国占据亚洲第一的位置,中国则完成对沙特的反超,上升到亚洲第四位,同时继续占据东亚区第二名的位置。亚足联官网介绍称,中国技术排名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在今年亚冠联赛携手打入八强。

目前亚足联技术排名采用国家队成绩占比10%、俱乐部成绩占比90%的计分方式,统计国家队和俱乐部过去4年的比赛成绩。在6月最新的技术排名中,中国完成了对沙特的反超,同时继续占据东亚区第二的位置,由于今年亚足联技术排名将决定2019/2020年亚冠联赛席位分配,因此如果能够将这一排名保持到11月份,那么中超2019/2020年亚冠将获得3个正赛和1个资格赛席位,从今明两年的“2+2”变为“3+1”。

在亚足联的积分表中能够明显看出,2017年中国俱乐部的积分非常高,是唯一一个突破20分(换算之后结果)大关的,这也是中国俱乐部积分历史新高,这主要得益于中超BIG3在今年亚冠的强势表现,三队都打入了16强,上港和恒大更是携手闯入8强,从而提高了中国足协的积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