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和济州到亚足联打官司 若罚槙野智章利好中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31日,在亚冠联赛16晋8的第二轮比赛中,浦和3比2逆转了济州联队,晋级8强。赛后双方球员和教练组发生了冲突,据日本多家媒体报道说,浦和红宝石俱乐部已经向亚足联递交了抗议文,要求济州联队保证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而济州联很可能被罚款,白栋圭肯定会被禁赛,而济州队也可能被禁赛。

6月6日,亚冠将进行8强抽签,进入东亚赛区的四强分别是来自中超的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而另一边则是日本的浦和红宝石和川崎前锋,中日之间C联赛和J联赛的对抗。浦和是否也会因此遭到处罚,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目前看来,韩国方面的言论承认了本方的错误,但是也强调说,浦和红宝石赛后的挑衅是造成事态失控的主要原因。

6月2日,济州联队以退为进,在自己的官方网页上发表了文章,对本方选手在比赛中出现的不适切行为表达了歉意和遗憾,毕竟白栋圭作为替补球员,飞奔半个赛场到另一侧参加打斗,给阿部勇树飞肘这件事情,很难解释一笔带过。所以济州预先做出一种姿态,也是期待将损失降到最低。

不过,韩国方面在来软的一手的同时,也在准备硬的应对。韩国的《可汗体育》和《首尔体育报》6月5日报道说,赛后浦和的教练组成员到本队的替补席前洒水,槙野智章竖着手指做出了3比0的刺激手势,他比划的不是OK,而是中间的三根手指。济州的职员去制止他们这样做的时候,槙野智章还向济州的替补席就权韩真等球员被罚下一事比示了红牌,进一步刺进了济州的球员,然后他遭到了济州球员的追逐。

济州方面承认白栋圭进入赛场的暴力行为是错误,但是也认为浦和的无礼对本方球员进行了刺激,违反了体育道德。为此济州方面“收集了当时的影像资料,并要求本队选手将当时的情况写了下来,整理笔录,准备将这些材料交给比赛监督。”

曾经在柏太阳神踢过球的济州后卫告诉韩国媒体说,赛后浦和的球员对自己进行了道歉,认为槙野智章那样做不对。但是日本媒体拒绝承认本方有球员做出过这样的表示。

6月3日的《产经新闻》报道说,浦和已经向亚足联递交了抗议书,要求对手反省,不再发生这种有损球员安全的行为。不过,济州俱乐部在6月4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证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从亚足联、浦和方面得到浦和正式提出抗议的消息。

其实比赛结束后,已经赢球占了便宜的浦和主帅佩特洛维奇就在发布会上大和稀泥:“希望双方可以继续维护友谊,今后进行友谊比赛,增进了解。”也是希望淡化这起打斗可能给本队未来造成的麻烦,毕竟进入了8强的是浦和,佩特洛维奇不希望出现球员被罚所导致的减员。

目前来看,亚足联可能也会以调查为由拖上一段时间,就是有处罚,也要等浦和先打完8晋4比赛再说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