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苏宁新帅看上圭多林 绰号小诸葛保级经验丰富

《足球》报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都说换帅如换刀,本赛季换了教练的贵州恒丰和天津泰达,新帅首秀都率队赢球,而江苏足球前两次换帅,过渡教练荷兰老帅阿里肖以及宫磊和唐京的组合,都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率队在客场赢球,但6月3日晚,接替崔龙洙指挥比赛的救火主帅李金羽却输掉了比赛。       主场被华夏幸福逆转,苏宁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四场不胜,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球员们都陷入一种濒临崩溃的高压状态。现在大家唯一的指望,就是俱乐部能早点将新帅请到南京,让球队重拾信心的同时,也让李金羽早日脱离苦海。从目前的情况看,曾执教斯旺西的意大利教练圭多林已经和苏宁越走越近。

李金羽临时工不好当   

除了2011赛季中途接手苏宁前身舜天的奥库卡履行完了合同,近几年的江苏队主帅都免不了中途下课。2015年中期高洪波下课后,他带来的荷兰老帅阿里肖临时执掌帅印,结果第一战就在客场1比0击败了贵州人和;去年上半年彼得雷斯库下课后,宫磊和唐京的组合同样率队客场作战,以2比1战胜了近些年崛起的上海上港。

        如今,崔龙洙辞职,救火的重任落在了李金羽身上,但作为救火主帅,大羽过往的执教成绩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上赛季亚森下课后,以俱乐部副总身份接手石家庄永昌的李金羽首战是客场对阵杭州绿城,两队鏖战90分钟互交白卷。率队的13场联赛,李金羽拿到4胜4平5负的战绩,石家庄永昌也最终和杭州绿城一起降入中甲。

       中甲时代,作为教练“初哥”的李金羽,回忆更不算甜蜜。2013年5月,他接任中甲球队沈阳沈北原主帅刘志才,那个赛季,李金羽率队保级;次年5月,李金羽被改名为“沈阳中泽”的俱乐部解职,那一年的中甲,该队在联赛首轮获胜后8轮不赢球,前9轮1胜5平3负,这也是李金羽下课的导火索。

       虽然执教球队不多,但6月3日和华夏幸福一战,却是李金羽第三次和河北足球队相逢。2013赛季中甲第二轮,李金羽率领沈阳中泽客场2比2逼平了华夏幸福前身河北中基;去年中超第20轮,接手永昌的李金羽首次迎来河北德比,在和好友李铁斗法90分钟后,两队1比1战平。

       此前救火效果不佳,李金羽临危受命确实勉为其难,赛前发布会他两次强调自己加盟苏宁后的重心在青训和梯队,深感责任重大,比赛开始后,他并未像前任崔龙洙那样西装革履,而是穿着教练服,但没有佩带证件。

       开赛后不久,李金羽套上一件绿色的训练背心,起身指挥比赛,并不断为球员的表现鼓劲。吉翔攻入进球后,他和新的教练班子击掌相庆。然而,苏宁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华夏幸福逆转,李金羽也打破了江苏足球队换帅如换刀的定律。

       救火失败,和首发门将张思鹏的失误有关。下半场,华夏幸福的尹鸿博送出一脚五大联赛级别的传球,插上的阿洛伊西奥直奔皮球的落点而去,张思鹏选择了出击,但却被“野牛”轻松过掉,将球送进了空门———这是张思鹏连续两场比赛出现类似失误。亚冠对阵上港,洪正好一路护着皮球进入了禁区,但张思鹏并没有出击,加上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呼应,后排插上的埃尔克森拿到皮球后轻巧地吊射破门。也许是因为那次没有出击,张思鹏的活动范围大了一些,但他的出击却让自己成为阿洛伊西奥进球的背景板。  

      新帅名气不大不熟中超?

           昨天早上,苏宁前任主帅崔龙洙离开南京回到首尔,过几天他会再次回到南京。事实上,李金羽本可以不用经历首秀输球的尴尬,因为在苏宁内部也有过让崔龙洙再带一场球的声音。但据跟随江苏足球队多年的央视记者介绍,作为高管之一、越来越多介入足球事务的张近东之子张康阳坚决反对其继续带队。  

        崔龙洙4月下旬第一次遭遇下课危机时,当时有消息称,苏宁已经和卡佩罗以及拉涅利联系,也有经纪人为苏宁推荐了曼萨诺,但最终两名意大利人都没有了下文,曼萨诺在重金礼聘下接手了贵州智诚。而自从萨巴蒂尼加盟苏宁以来,这名前罗马俱乐部体育人将为苏宁带来哪名教练就一直是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他也被拍到了和拉涅利在意大利一起喝咖啡的照片。  

        难道真的是补锅将?从目前的情况看,未来有望执教苏宁的意大利人虽然也曾当过英超球队主帅,但没有拿过联赛冠军,他就是执教过多支意甲球队、有“小诸葛”之称的圭多林。2014-2015赛季,圭多林成为斯旺西救火教练,最终帮助接手时只比降级区多2分的“天鹅海”拿到英超第12名,但2016年10月,当斯旺西7轮过后1胜1平5负名列倒数第四时,圭多林被解雇。

       苏宁和华夏幸福赛前踩场时,萨巴蒂尼现身训练场,《罗马体育报》报道:“萨巴蒂尼上周三和里皮一起在南京观看江苏与上港亚冠比赛,期间介绍里皮与张近东认识,那该是里皮与国米老板第一次正式会见。萨巴蒂尼为江苏物色意大利教练,本周返回意大利。”如果最终来到苏宁的真是圭多林,天鹅海昨日的风能否吹散如今笼罩在玄武湖上空的愁云?        不管怎样,苏宁俱乐部都需要加快引进新帅的步伐了,因为即便新教头来到队中,也需要时间对球队进行了解、熟悉和改造,帮助球队建立信心。届时从救火主帅退回到中方教练组组长位置的李金羽也将辅佐在新帅身边。留给苏宁选帅的时间不多了,12轮才拿到8分,依然深陷保级区,这对于苏宁来说可谓危险,一旦在20轮之前还停留在这个区域,也许届时所有的对手都会想着彻底压制苏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