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关注亚冠大冲突:前所未闻 济州联难逃处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31日,在亚冠联赛16晋8淘汰赛的比赛中,韩国K联赛剩下的唯一独苗济州联队在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客场0比3负于了日本的浦和红宝石,以两回合2比3的结果被淘汰出局。这导致2017赛季亚冠,K联赛的球队没有一支进入8强,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情还是在2008年。

赛后,济州联队的球员和浦和的球员在场上发生了乱斗,日本国脚槙野智章被韩国球员追了半个赛场,浦和已经向亚足联递交了抗议。目前排名K联赛积分靠前的济州联队有可能在明年的亚冠中也会遭遇惩罚。让我们先看看日本媒体对此是怎么报道的吧。

《Football ZONE web》《ACO浦和战前所未闻的乱斗骚动 济州替补后卫冲场飞肘被罚下 赛后两队球员入场发生骚动》

文章说——

浦和3比0领先的下半时伤停补时,发生了乱斗的骚动。

亚冠联赛浦和红宝石对济州联的比赛,出现了前所未闻的被罚下剧情和赛后的乱斗。

浦和在3比0领先的下半时延长期,对于控球希望将时间消耗掉的浦和球员,济州的选手大怒。替补球员冲入场内,对浦和的队长阿部勇树使用了JUMP Elbow 技术(注:这是摔角中的一个技术名称,意思是选手跳起后飞肘),结果因此被罚下。

当时浦和球员在角球区控球,途中出场的茨拉坦和济州的选手发生了冲突,主裁判和助理裁判正在进行处理的时候,穿着替补背心的济州后卫白栋圭突然入场,对阿部进行了一记飞肘。作为职业球员这是前所未闻的行为,白栋圭因此被红牌罚下,参加了乱斗的浦和前锋武藤雄树也领取了黄牌。

这一骚动在浦和获得了胜利、本应该品尝喜悦的赛后也在延续。在比赛终了哨声响起后,浦和的球迷和球员们爆发出了欢呼,而济州的选手和工作人员则冲入了浦和球员们搭起的围圈中,发生了打斗。

浦和的翻译罗德里格被济州教练组成员身体冲撞、槙野智章被济州球员一直追到了赛场球员入口处、济州工作人员还向浦和的球员投掷了矿泉水瓶。球场上发生了大混乱,赛后双方排成一排互道辛苦的场面也没能出现。

浦和从2008年亚冠之后,终于再次进入了8强,但是这结束的场面却很是令人感到不愉快。

《GEISAKA》《济州替补选手乱入球场对阿部肘击 赛后乱斗 槙野逃入休息室》

本应该被欢喜所包围的琦玉球场发生了令人惊异的骚乱。在延长期下半时第9分钟打入戏剧性的决胜球后,浦和以两回合3比2逆转进入了亚冠8强。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后,济州联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冲入球场,发生了多起小的推搡和口角,导致了大混乱。被济州选手追着,槙野智章好不容易才逃回休息室。

乱斗骚动的主要原因是主裁判在下半时第31分,对已经被换下的济州后卫权韩真红牌罚了下去。济州联本场比赛共领取了三张红牌。下半时第36分钟,济州的后卫赵容亨也得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在延长期伤停补时阶段,浦和于角球区附近控球时,济州的球员大怒,发生了打斗,令人惊异地是,本应该是替补球员的白栋圭竟然穿着替补背心冲入球场,跳起来对阿部进行了肘击。

白栋圭当然被直接罚下,而挑衅的浦和前锋茨拉坦和济州前卫权纯亨以及浦和前锋武藤雄树也都得到了黄牌。比赛结束后,双方球队共得到了3张红牌、8张黄牌,济州的选手没有对胜利者表达敬意,而是发生了前所未闻的乱斗。

《SOCCER DIGEST Web 》《亚冠济州替补球员冲入场内对浦和阿部进行肘击》

亚冠联赛浦和对济州联的比赛第二轮发生了乱斗骚动。

浦和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结束前,于角球区附近进行传接球消化时间的柏木和森脇良太与济州的球员发生了争执,进入了一触即发的状态。随后两队的球员都很急躁,最后发生了替补席人员也加入的乱斗骚乱。

这一乱斗骚乱的开端是济州替补席的白栋圭跳出替补席,对阿部进行了肘击,结果被红牌罚下。随后济州的权纯亨以及浦和前锋武藤雄树也都得到了黄牌。

浦和两回合比分3比2进入了8强,但是这比赛的胜利感却很是糟糕。

《日刊体育》《浦和进入8强后大乱斗 替补选手肘击阿部被红牌罚下》

浦和凭借着延长期的进球进入了亚冠8强,但是比赛的结果却让人不堪回味。

延长期9分,浦和森脇良太打进了决定性的进球,结果比赛变得野蛮了起来。

延长期第14分钟,济州的选手得到了第二张黄牌,第17分钟,在控球中,双方球员发生了冲突,结果没有出场的白栋圭穿着替补背心冲入球场,对浦和的球员阿部进行了肘击。

赛后,两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都进入了草坪,看不清楚究竟谁和谁进行了推搡打斗,后卫槙野智章被对手的球员追着逃入了休息室,比赛没能最终战列表达敬意。

以上是日本媒体对比赛的描述,实际上济州2比0领先第一轮,结果第二轮客场比赛中,浦和因为一个疑似越位进了第一球,而济州的后卫在下半场又被罚下,所以心情上就产生了对比赛和裁判的疑问。

在最后时刻,浦和的球员在角球区不踢球,故意围起来耽误时间,这一做法虽然不是所谓的中东躺地足球,但是也是合理利用规则的恶心行为,此外茨拉坦等球员还做出了故意的挑衅,结果导致济州的球员不能控制自己情绪,受到了日本球队的挑唆,白栋圭做出了被日本媒体抓小辫子的行为。

从规则上说,浦和那么控球没有错,而你替补球员入场肘击,则是问题了。就是没肘击,但是替补球员入场本身就是错误。这一点下面要和浦和对阵的中国球队也要注意,这支日本红魔球队的“流氓性”很隐蔽,也很会利用规则让你吃亏。比如张琳芃那次对浦和关口训充报复吃红牌,为什么对手揪你头发只是黄牌,你就是红牌被罚下呢?

日本球员很会利用规则犯规,让对手吃大亏,这是他们精细研究规则的结果,茨拉坦和武藤雄树的挑衅是导致白栋圭被罚下的关键。但是你本意是想快点踢球抓紧时间,可是这次乱斗却更耽误了时间。

要在足球上去压倒对手,而不要受到对手的挑衅——导致亚足联的广告商——日本电通的宠儿浦和和现场裁判有理由对你进行惩罚。(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