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Gif解析埃尔克森经典反造越位 国产球员该学学这本事

新浪综合

关注

上港凭借埃尔克森的两粒进球早早锁定亚冠8强名额,埃9在和苏宁的比赛中,两次经典跑位值得国产球员们好好学习,因为这正是我们球员最容易犯的错误:越位!

上一图,埃尔克森做出随时起跑的姿势,一边向奥斯卡要球的同时一边观察着苏宁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球传出的刹那忽然启动,虽然这次进攻没造成威胁,但是埃尔克森一系列的连贯动作堪称反造越位的典范。

埃尔克森的第二粒进球存在于越位与不越位的毫厘之间,但是边裁并没有举旗,因为埃尔克森有一个减速的动作!

他在跑位的同时还是紧盯着运球的胡尔克和苏宁的防守球员,当埃尔克森的跑动要超过防守球员时胡尔克并没有传球,埃尔克森马上做了一个减速的动作,这个细微的减速其实就是做给边裁看的,这时就是埃尔克森有越位嫌疑,但电光火石之间,因为他的减速,边裁就不敢随便举旗了!

胡尔克球传出的瞬间,埃尔克森忽然加速了。

国足没有胡尔克那样“横行霸道”的球员,也没有保利尼奥那样“神出鬼没”的球员,但我们有能抢点、能跑位的球员比如武磊、郜林、于大宝等等。

可是我们的球员经常因为越位丢掉大好机会,如果能像埃尔克森这样,注意力够集中,变化再多一些,观察再仔细些,国足能把握的机会就能更多一些。

来源: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