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神:上港目标亚冠夺冠 感谢5月态度决定了结果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对阵苏宁的比赛,上港能够赢球,埃尔克森绝对是最大功臣,他在上半场的传射让上港取得了2比0领先优势。如果苏宁想要翻盘晋级,要至少打进4球,这也提前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埃尔克森亚冠第25粒进球,他仍然在刷新中超球员在亚冠的进球纪录。亚冠总射手榜上占据第四的位置,继续紧追韩国球员李同国的32球纪录。

上轮联赛对阵国安,埃尔克森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埃尔克森这场比赛的状态。他在比赛中先是抓住洪正好和张思鹏的失误机警挑射帮助上港取得领先,随后他的射门又造成杨笑天乌龙,2比0的比分已经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因为本赛季中超外援新政的变化,埃尔克森成为“牺牲品”,他只能和艾哈迈多夫轮换上场,中超的前11轮比赛,埃神只获得了5次出战的机会。

虽然只有五次出场机会,但是埃尔克森打进五球,场均一球的进球效率也相当之高。

联赛轮换出场,但是亚冠赛场却没有这样的顾忌,小组赛6轮比赛,埃神打进3球贡献2次助攻,虽然数据上没有浩克那么耀眼,但是这样的发挥也对得起自己的身价。此役进球,埃神在亚冠赛场的总进球已经达到了25粒,遥遥领先于排在中超现役球员亚冠射手榜第2位的前队友郜林(17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球队抵达南京之前,埃尔克森和自己的偶像巴西传奇射手罗纳尔多进行了合影,他也将这张合影放在了微博,见到自己的偶像也给埃神带来了好运,他主导的两个进球确实太轻松了。

谈到埃尔克森这场比赛的表现,博阿斯说道:“今天潮湿闷热,最近赛程紧密,球员能够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埃尔克森的表现很突出。由于联赛外援限制,他有时候打不上比赛,但是他很职业,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博阿斯的一番话肯定了埃尔克森的努力。

淘汰苏宁之后,上港上下都喊出了亚冠夺冠的口号,但要想夺冠,埃神的发挥至关重要。作为上港阵中亚冠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埃尔克森无疑是上港能够连续两年杀入亚冠8强的功臣。此前,埃尔克森在2013和2015赛季代表恒大两次闯入决赛,而且在决赛都收获了进球,他的经验是上港能够继续前行的一个保障。

对于本场比赛是否向年轻的队友传授比赛经验,埃尔克森说道:“我们进入了8强,主教练是整支球队的主导。经过去年的锻炼,其实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亚冠经验。”

除了上港,恒大、川崎前锋和浦和红钻都闯入了亚冠8强,而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将不会有回避原则,因此恒大和上港很有可能相遇。对于是否期待下一轮和老东家相遇?埃尔克森说:“恭喜恒大晋级,但我们不会考虑下一个对手,重要的是踢好自己的比赛,我们要打进决赛并且取得最后的冠军。”

上港在5月份有8场比赛,取得了7胜1负的成绩,埃尔克森一共打进了5粒进球。他评价自己的表现:“感谢5月,给我带来一些进球。我更开心的是能够帮助队伍,取得进球。上港现在整体实力很强,大家都专注于比赛,态度决定了结果。当然,接下去的赛季还很长,相信有这个态度我们一定会取得期待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