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惊!战恒大力帆换6首发 张外龙赌博轮换获意外惊喜

重庆商报

关注

重庆商报讯 昨晚,重庆当代力帆队在客场0:2不敌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输给广州恒大并没有意外,只是这对于当代力帆而言却是连败的继续。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张外龙在本场比赛做出了大面积人员调整,郑又荣跟尤里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冯劲、尤里为球队创造出了许多进球机会,郑又荣的定位球击中立柱。虽然比赛输了,但是场面上却好于此前的多场比赛,更没有像上一轮一样被对手围剿。有人说张外龙是选择性放弃了与恒大的这场比赛,但事实上他并没有,他只是在寻找适合球队的另一种打法。

张外龙一连换掉6名首发

虽然通过本周的训练,大家都知道张外龙要对首发人员进行轮换。但拿到首发名单之后,还是不免感到意外,张外龙一口气换掉了6名首发队员,卡尔德克与费尔南多被郑又荣和尤里替下,刘宇、丁捷、陈雷坐在了替补席上,南松则是没能进入大名单。同样,广州恒大方面,斯科拉里也进行了大面积调整,目的是想用最小的代价拿下当代力帆。

在比赛的前半个小时,当代力帆防守做得成功,直到34分钟,于汉超才利用中路空挡在禁区外用一脚世界波洞穿邓小飞把守的大门。80分钟,高拉特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张外龙也被问到此次做出这么大调整的原因,甚至有人以为他想战略性放弃这场比赛。他解释道:“我们没有不想拿下恒大的想法,做出轮换是想给其他球员更多的比赛感觉。郑又荣的定位球制造了很多破门机会,冯劲也是通过预备队比赛证明了自己。这些球员对技战术要求完成得非常好,我要感谢他们的付出。”

轮换收效一人作用不小

在恒大称霸的中超联赛中,谁输给他们都不会意外,意外的是张外龙这一次赌博式的轮换竟然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成效。郑又荣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并包揽了所有定位球的主罚,比赛刚开始他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击中了对方球门立柱,离进球只差一点点。随后的连续角球,他每次都能精准找到最好的落点,发出的质量极高,当代力帆险些利用定位球机会攻破对手的大门。

郑又荣坐镇中场,扛起了组织进攻的大旗,虽然有10场比赛他没有能够上场,但他对队员的跑动线路依旧非常熟悉,出球的时机也把握得非常好。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他在中场传出20米直塞球,尤里接球突破后射门,球再一次被门柱阻挡。受到中超新政的限制,韩国国脚在本赛季基本上被边缘化,只能在预备队比赛中蛰伏。如今,当代力帆队遭遇连续失利,球队以费尔南多为主要进攻的套路已经被所有对手吃透,当他与卡尔德克之间的链接被切断之后,球队的进攻质量大打折扣,破门乏力的同时中场没有一个能够扛起攻防转换大旗的球员,后防线也岌岌可危。比起此前张外龙固执地不轮换外援,本场比赛郑又荣重回首发,整个中场被盘活了,当代力帆队甚至有机会在客场取得进球,只是运气稍微差了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