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谢晖:主教练罚上看台很常见 球队已有指挥办法

新闻晨报

关注

离本周三的亚冠恶战只有72小时,上海上港将在今晚的中超第12轮比赛中主场出战北京国安。就像代替博阿斯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谢晖所说,“这周是我们赛程最密集的一周。”

不过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下,不断赢球前进的节奏是最好的“恢复手段”。昨天中午球队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上港将士们个个精神抖擞,氛围轻松。

对于如何应对密集的赛程,参加发布会的上港中卫贺惯的回答很有代表性。这位年轻球员本赛季中超前11轮全勤; 足协杯也是首发打满90分钟;只有亚冠,因红牌和伤病,8场踢了6场。“连续征战,身体可能会疲劳,但主要还是精神上的,需要高度集中去踢比赛。只要把精神上的疲劳缓解了,身体上的疲劳好解决。”

谢晖也提到了球队调整恢复时间的确很紧张,“亚冠和中超之间的比赛间隔只有72小时,但体能上我们准备得还算充分,伤病情况比较正常,张华晨也已伤愈复出。”至于会否有一定的轮换,他表示:“我们会重新考量,大家赛前拿到首发名单就知道了。”

因为在上一轮中超的比赛中被罚上看台,上港队主帅博阿斯将不得不在看台上指挥比赛。不过在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联赛上一轮的各项处罚通知里,并没有博阿斯的追加处罚,也就是说他只是正常停赛一场。对于博阿斯如何幕后指挥比赛,谢晖透露,球队已有解决办法,“主教练被罚上看台很常见,他无法在场边指挥,当然会有一定影响,我们会用最好的方式来达到比赛的最好效果。”

当被问及对于足协U23新政的看法时,谢晖表示,“现在我们一队配置了很多U23球员,我们会给他们机会,培养年轻球员原本就是我们俱乐部的宗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