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非最强力帆逼出恒大救主狂魔传射 差点大闹天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第11轮赛事中主场2-0战胜重庆当代力帆,收获联赛7连胜。因球队正处亚冠关键期,恒大能在轮换阵容情况下继续赢球是很难得的,而同样大幅轮换的力帆也打出了一场很有惊喜感的比赛,恒大在自己的主场感受到了相当压力,于汉超则再次体现了救主本色。

本周中恒大刚刚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1-0战胜鹿岛鹿角,下周中要出征日本进行次回合较量,因此恒大在本轮联赛中大幅轮换阵容(也有李学鹏、张琳芃禁赛的因素)。双方出场名单确认的一刻,更令人惊讶的是力帆的阵容。

力帆的出场大名单中没有上赛季以“奔袭恒大”声名鹊起的“小摩托”费尔南多,也没有兼具身高与射术的卡尔德克,刘宇、丁捷以及前一阶段有伤的陈雷等本土骨干也均担任替补,此前主打U23名额的南松还上调国青队,力帆的阵容完全就是大变脸,尤里是首次代表力帆出战联赛,郑又荣是本赛季第2次登场,这样的力帆是典型的“非最强配置”,甚至让人怀疑面对恒大时采取了“主动放弃”。

但力帆的实战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不仅看不出此前已遭3连败的颓势感,“非最强”的阵容配置还打的生龙活虎,郑又荣的调度与拦截作用持续体现,冯劲打出了类似于“小摩托”的表现力,尤里的速度与拿球能力也有展示,比赛上下半场力帆都曾打出过对恒大展开连续冲击的时段,郑又荣击中过球门立柱,力帆甚至形成过“禁区内连续三次射门”的围攻。

恒大显然是感受到了压力,至于压力有多大?似乎可以用邹正令人目瞪口呆的那次解围来说明,当时邹正在快速回防尤里,一脚大力解围打出了劲射球门的效果,皮球击中立柱后又反弹在了曾诚后背。

如此戏剧化的防守情况是很罕见的,出现在恒大身上更属罕见。恒大本是采取主动且大面积轮换的,而在比赛进行60分钟左右相继换上了黄博文与阿兰,这样的换人也能体现恒大所感受到的压力, 不得不提升对力帆的重视度,以避免对手大闹天河的情况真正出现。

比赛结果再次说明了恒大的调控能力,恒大想避免的情况得以避免,而谋求体现的内容得到了体现。当然,解读这场比赛完全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我们已很熟悉的方式:救主狂魔于汉超又护佑恒大了!

第35分钟,于汉超左路内切过程中与高拉特传递配合,禁区前横带中突然起脚打出精妙世界波,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这是于汉超本赛季的第4粒联赛入球,此后他还对郑又荣在比赛开局阶段击中立柱的表现形成了回应,他的头球攻门也击中了立柱。下半场,在力帆反扑愈发猛烈时,于汉超在右路为高拉特送出了锁定胜局的助攻。

三周前,于汉超刚刚以替补身份帮助恒大逆转了申花。继续往前追溯,这位总担任替补的超级关键人还有过更多次的救主表现。本周中亚冠,于汉超替补出场后起到了推动恒大战胜鹿岛鹿角的直接作用。这是一位久经考验的可以信赖的并且还不断送出新惊喜的好球员,本轮力帆与“大闹天河”之间的实际距离,似乎可以说是就差一个于汉超。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