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客战上港国安多主力将复出 挑战强敌心态成关键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明天,国安将做客上海,迎战上港。上一场比赛,国安用“残阵”在主场艰难的逼平了广州富力,经过一周的调整,国安阵中的伤员有些已经可以复出了。本场比赛,也是杨智代表国安出场的第400场比赛。北京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袁野表示,小道消息说索里亚诺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姜涛本场比赛也能复出。同时他表示,国安本赛季的客场战绩还不错,面对上港不要畏惧。

伤情最是晚凉天,憔悴斯人不堪怜;邀酒摧肠三杯醉,寻香惊梦五更寒。 钗头凤斜卿有泪,荼蘼花了我无缘;小楼寂寞新雨月,也难如钩也难圆。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

如果单从纸面实力看,上港恐怕是目前的中超第一。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的锋线外援三叉戟,再加上蔡惠康,武磊,于海等国脚,国安想要在客场有所作为,恐怕是一件难事。

但是足球并不单单靠的是纸面实力,上港目前双线作战,周中刚刚打过亚冠,从体力方面看,显然国安占优势。本赛季,国安最让人揪心的就是慢热,前10轮比赛上半场成绩仅为1胜6平3负进6球失8球,也就是说,在前十轮的比赛中,如此慢热的比赛状态面对上港“年轻风暴”恐怕需要球员以及教练多加注意。

无论对手多么强大,战略性放弃永远不是国安的选项。国安需要的是从心理上不要畏惧,毕竟对阵上港我们的战绩不错,面对上港我们取得了5胜2平2负的成绩。在客场我们还曾经3球战胜过对手。上个赛季的客场,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逼平了上港,所以面对上港,我们要克服畏惧情绪,全力去拼。做好防守的前提下,争取通过两名外援前锋的反击赢得进球。

多名伤员伤愈复出

上一场面对富力,伤兵满营的国安凭借宋博轩补时的读秒进球逼平了对手。可喜的是,经过一周的调整,国安阵中多名重要球员已经基本痊愈。

袁野在采访中透露,索里亚诺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希望这个伤病不会影响他的状态,再加上目前状态正好的“大王”,希望对阵上港一战,国安的外援双箭头能再次发挥威力。

除了索9,本赛季一直担任边后卫的姜涛也伤愈复出。虽然本赛季姜涛的表现被球迷所诟病,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他的状态也越来越稳定,边路的传中也越来越靠谱。本场比赛,他会不会重新回到主力位置,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