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暖心!身患血液病12年的女孩圆梦 偶像佩莱送鼓励拥抱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时报体育微信公众号 孟祥祎)

33岁的王宁宁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

站在鲁能外援佩莱身边,王宁宁脸上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这一刻,时光仿佛倒转回12年前,那时的她还是一名21岁的大学生,拥有青春灿烂、憧憬光明的未来;如今的她,戏称自己是“吸血鬼”,只有依靠输入大量的鲜血才能维系生命。

两天前,王宁宁通过护工转交给本报记者一封信,这是一封写给鲁能中锋佩莱的信,她的故事就从这封信说起。

遇见佩莱找到光亮

3年前,也就是在患病的第9个年头,随着病情恶化,王宁宁第一次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人一旦有了这种想法,死亡的魔爪会不断将你缠绕,那个时候,她多次想从病房楼上跳下去一了百了,对自己、对母亲而言都是一种解脱。

王宁宁患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后来转化成MDS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继续恶化的话就是白血病。

在给佩莱的信中有这样一句话:“我叫王宁宁,今年33岁了,很遗憾认识你的时候已经是2014年了,那段时间,也正是我生命中最昏暗的时间。”2014年10月14日,对这两个人而言是特殊的一天,29岁的佩莱打进代表意大利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30岁的王宁宁则无意间认识了这位长相英俊、高大挺拔的意大利中锋。

喜欢上一个人往往不需要理由,可能是因为一次回眸、一个眼神、一次偶遇,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安排。佩莱的出现给王宁宁本要放弃的昏暗人生带来一丝光亮,从此之后她默默关注这个和自己远隔万里的意大利人,她觉得正是佩莱的那一脚射门把自己从悬崖边拉回人世间。“我们都是80后,2014年,29岁的你已经不算年轻,但是却凭借着努力和坚强获得国家队的征召,和你相比,我不够坚强,从那时起,你就成为我生命中的灯塔和精神寄托。”

命运的神奇之处在于不可捉摸,2016年夏天,佩莱加盟山东鲁能,这让王宁宁欣喜不已,她说上天总算对自己公平了一次。

不能让魔鬼都看不起

王宁宁已经记不起那个痛苦的日子,依稀是2005年1月,就读于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她在学校组织的体检中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当时父亲患肺癌刚刚去世不足3个月,家中仍有4万余元的债务未还清。

手里拿着病例,王宁宁感觉天旋地转,内心充满绝望,一周后,她住进齐鲁医院。医生说只要有足够的治疗费,完全可以治愈,但王宁宁知道“足够”这两个字“足够”压垮她与母亲。一个月后,母亲妥协,办理出院手续,回到德州老家进行物理治疗。

21岁,既没有初入学时的青涩,又没有找工作的压力,这本该活出精彩的时刻,王宁宁却只能选择沉默,用学习来掩盖这生命中最昏暗的日子,2006年夏天,她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聊城大学中文系。

“老天总是这么喜欢捉弄人,专升本是我的梦,但这个梦刚刚开始就破碎了。”王宁宁回忆道,开学不到1个月,因为病情加重,她被迫离开,从此踏上漫漫寻医之路。血液病的治疗非常漫长,花费又极其昂贵,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备受打击,为了支付治疗费用,王宁宁不得不同时打几份工,路边擦鞋、凌晨送奶、做服务员、当家教……作为普通工人的母亲则一直从事辛苦的家政工作,再加上政府、朋友、学校以及社会人士的帮助,病情暂时得以控制。

2009年王宁宁的股骨头坏死,行走不便免疫力降低,“什么工作都干了,只能偶尔给小区里的小孩子们辅导功课赚点钱”,王宁宁哽咽道,“其实我曾经是个特别爱运动的女孩,喜欢足球、乒乓球和羽毛球,但被这个病折磨得已经快要发疯了,连路都走不了,走出医院大门都是一种奢望。“

3年前,王宁宁的病情开始不断恶化,血常规指标明显下降,经过骨髓穿刺检查发现疾病已经从再生障碍性贫血转移成MDS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彼时的她看不到活下去的希望,多次想了结生命,幸好,她那时遇见了那个救自己一命的偶像:佩莱。

王宁宁说不出喜欢佩莱的具体原因,“每次看到他就觉得踏实,有安全感”,说起佩莱的名字,她的声音感觉更有力度,“我已经过了追星的年龄,没有那么多幻想,就想着生病那么久了,如果放弃的话连魔鬼都看不起我的。”

拥抱偶像感受温暖

从2016年9月到2017年3月,王宁宁进行了三期化疗,不断打增加白细胞和血小板的针剂来维持血常规指标,但是3月底她还是大出血,随后住进了济南血液病医院。

从老家德州来到济南,王宁宁既痛苦又兴奋,痛苦的是不知何时到头的治疗,兴奋的是离着佩莱更近了。三天前,王宁宁托付血友会护工转交给本报记者一封致佩莱的一封信,“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希望佩莱能知道,在场外有一名默默关注他的球迷想要感谢他。”同时,她也表达了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得到佩莱的亲笔签名。

鲁能俱乐部看到这封信后立刻行动起来,全力帮助王宁宁圆梦,昨天,鲁能安排了这次充满爱意的见面。

原本只是奢求一个签名,没想到可以和偶像见面,突如其来的意外之喜让王宁宁不知所措,“自从2009年股骨头坏死后我的心中有两个梦想:第一个是在操场上再跑两圈,第二个是看看海,从来没有想过能和佩莱见面,从来没想过……”随后她给朋友和同学群发微信:“你们知道吗,我马上要见佩莱了!”

从医院出发前往鲁能基地时,王宁宁的血小板降到了0(正常人是100到300),这就存在大出血的可能,为了防止意外,医院特意派了一名护士陪同,因为兴奋和紧张,王宁宁每迈一步都很艰难。

佩莱已经提前获悉这个“坚强女孩”,见到王宁宁后他立刻张开双臂,依偎在偶像怀里的王宁宁双眼泛红,心中默背了无数遍的问候语怎么都说不出口。“非常开心能够见到你,我知道你一直努力和病魔做斗争,你是一个了不起的战士,像你致敬!加油!”佩莱向王宁宁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佩莱送给王宁宁两份礼物,一个是鲁能签名球衣,另外一个是印有自己头像的特制版T恤,独此一件,前几天佩嫂瓦尔加正是穿着这件衣服给鲁能加油。

小心翼翼地把这两件衣服叠好放到袋子里,王宁宁说,这比千万针药都管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