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昔日锋霸:深圳是我的家 明晚若进球不会庆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明晚,新疆体彩将在客场迎战深圳佳兆业,两支球队的积分差距仅为三分,对于这场比赛,新疆队主帅李军在赛前明确表示,职业球队永远将争胜放在第一位。而此前在深足效力了四年半之久的“锋霸”巴巴卡,将首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重返深圳体育场,这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一个小时的赛前踩场训练里,新疆队员表现得十分投入,在半场对抗时,当队员打出精彩进球时,场上叫好声和欢笑声不断,主帅李军表示:“我们是连续主场或客场比赛,来到了深圳。深圳是一支强队,从投入上、引援上,从教练到队员,基本上是大换血,虽然深圳近期成绩不好,但是一支球队的状态总有起伏。我们队到了客场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而且我们经过了一些调整,来到深圳特区,我们会展示边疆球队的风采,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门将顾俊杰表示:”我们会按教练的部署,明天会全力以赴,希望奉献精彩的比赛。“

毫无疑问,巴巴卡重返深体战旧主将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做为昔日的深足“锋霸”,巴巴卡在为深足效力的4个半赛季里共打进81球,他还是2012和2013赛季的中甲最佳射手,巴巴卡在深圳创造的这一纪录至少在一段时间内难以被超越。巴巴卡对深圳有着很深的感情,他也是深受深圳球迷喜爱的一名外援。在训练结束后,巴巴卡向新浪体育透露:有20多名深圳球迷特意前往机场迎接他“回家”。对于明天的比赛,巴巴卡说:“我希望明天能进球,同时希望新疆队和深圳队都不输球,这就是一个完美的结果。”笔者问他进球后是否会庆祝时,巴巴卡回答:“我想不会的,因为这里是我的家。”

巴巴卡于今年年初加盟新疆体彩,目前已为球队打进3球,并有两次助攻。说到巴巴卡的状态,新疆队主帅李军表示:“巴巴卡的状态逐步好转,他在深圳生活了这么多年,对深圳有感情,我觉得他在比赛里也会很矛盾,不过,做为一名职业球员,不管在哪里踢球,相信他会在深圳展示他的能力,以回报球迷对他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小将阿卜杜海米提的表现十分抢眼,他今年只有19岁,却已经为球队打进两球,并有精彩助攻。在被问及为何提拔这名小将时,李军表示:“我们俱乐部是中甲投入最少的俱乐部,所以我们在发掘年轻球员上做了大量努力。如果队里有好苗子而且能胜任场上的位置,我觉得他就可以踢,而且18岁以后的球员和成年人的差距不大,无非是差经验,海米提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他刚到一队时很努力地表现自己,毕竟他也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在我们的球队,会给更多年轻人空间和比赛机会,只要他们够努力并对球队有责任心。”

目前,新疆体彩与深圳佳兆业的积分差距只有三分,对于明天的比赛目标,李军毫不掩饰地表示:“做为职业球队,不管投入多少、差距多少,争胜永远是第一位。球队首先考虑的是争胜,每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去争胜。”(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