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发海报祝贺门神400场里程碑 智勇双全圣杨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超联赛第11轮即将打响,国安本轮赴客场挑战上海上港,本场也将是球队老门将杨智代表国安出战的第400场比赛。今日,国安发布“智勇双全”海报祝贺杨智400场里程碑。

时光荏苒,杨智已经为国安效力了12年,是目前队内的头号元老。2005年4月17日,22岁的杨智首次代表国安出场,帮助球队4比1击败青岛中能。随后的十余年来,杨智牢牢占据一号门将的主力位置,期间也曾多次入选国足,为国家队镇守球门。

球场上杨智反应敏捷,脚下技术出色,活动范围大,多次为球队力挽狂澜,被北京球迷爱称为“圣杨智”;球场外,杨智凭借着俊朗的外形,平易近人的性格得到京城球迷的热捧。

本赛季,老队长徐云龙退役后,杨智成为球队的队长老大哥,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而对于即将到来的第400场里程碑,杨智表示:“这是一件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荣耀的事。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能为一支球队效力达到400场是很不容易的。我现在十分享受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作为队长,我肩上承载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因为自己的发挥会影响球队整体的走向。场上,我会尽力呼喊队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球队,尤其在全队的心态出现起伏时,这也是我400场乃至以后都要努力做好的事儿。”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