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至少10人符合足协U23新政 未来还将大力加强青训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5月25日讯(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石玉)中国足协刚刚出台的新政引起外界关注,尤其是出台的明年中超U23用人新政,引来大讨论。山东鲁能官方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拥护足协新政,未来将继续大力加强青少年球员的培养。

中国足协昨晚发布了U23新政策,“为进一步通过职业联赛锻炼年轻球员,鼓励俱乐部加大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力度,经研究决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下赛季开始,每场比赛必须三名U23球员登场,时间不限,而明年的U23球员也就是1995年龄段以后球员。

鲁能在人才储备上,厚度不言而喻,甚至完全可以说令人艳羡。首先,刘军帅、刘洋、陈哲超、周煜辰、陈科睿、李海龙、曹盛均符合明年的年轻球员用人新政,而且刘洋和刘军帅本赛季已经得到了锻炼机会。暂时外租的张晨、姚均晟实力也很不错。之后的刘力、陈蒲也是该年龄段上的佼佼者。99年龄段还有郭田雨和赵剑非这样的后起之秀。粗略一算,鲁能在明年中超U23新政中,可以使用的年轻球员不下10人。

当然,正是有这样出色的青训培养体系和人才积累厚度,躬耕青训的山东鲁能随后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积极拥护足协新政,“鲁能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将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措施,不断加强青少年球员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努力为中国足球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