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帅否认今夏更换外援 张恩华笑称再不胜就不干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近日,鹏城进入“龙舟水”雨季,降雨频密。昨日的一场大雨过后,深圳佳兆业在泥泞湿滑的训练场里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课。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喊着累,主帅埃里克森表示,距离周六的比赛还有三天时间,球队需要拉一下体能。从五轮连胜到五轮不胜,眼下,深足上下压力山大,领队张恩华在离开训练基地之际,半天玩笑地表示:再不赢球我就不干了。

5月24日下午17时,深圳佳兆业队一行在丽湖训练基地开始训练。热身活动之后,教练组给22名球员安排了边路传中、全场及半场分组对抗、折返跑等训练,训练强度明显加大,加上上午的一场大雨之后,球场湿滑泥泞,让队员们跑动起来有些吃力,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一个个挥汗如雨,连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悍将杜龙泉都喊累:“今天练得真累啊”!主教练埃里克森称,深足与新疆队的比赛是在周六晚上进行,而周三的训练安排是计划之中的,球队也需要提前拉一下体能。

不过,在这堂大量训练课中,几名主力队员因伤没有与球队参加合练,崔民在上一场比赛中再次受伤,没有来参加训练,而外援阿布、奥巴西与老将徐亮在力量房进行训练,随后,阿布和徐亮围着训练场进行了慢跑。此外,小将祖鹏超入选U20年龄段精英训练营大名单,他正在随U20队在济南进行训练直到5月26日结束。

在分组对抗训练中,普雷西亚多只打了一节就退场了,据了解,普雷西亚多在上一轮与永昌的比赛上半时掰了一下脚,在昨天的对抗中感觉不舒服,加上场地湿滑,所以提前退场。

五轮仅拿两分,在深足急需一场胜利来扭转颓势的时候,偏遇大面积人员不整:三名外援加上徐亮、崔民都各有不同程度的伤情,祖鹏超尚未归队,王大龙仍处于禁赛期。这个五月,对于老帅埃里克森而言,有点冷。不过,埃帅并没有抱怨什么:“伤病肯定会对球队产生影响,这是足球中的正常情况,今天是星期三,比赛是在星期六,今天,我还不能确定我们的主力阵容,这也是很正常的。”

在今天的训练中,队员们十分投入,在分组对抗环节,由于人数不足,队中最年轻的门将邱柯焙客串前锋,以顶替因身体不适而提前退场的普雷西亚多,没想到邱柯焙状态生猛,一开场就连进两球,打得对方措手不及,其中一球是通过与队友之间的禁区内倒三角配合打进;随后,王伟龙也有一记精彩的头槌破门,司职后卫的张远也进球了,相比各种进球,队员们的花样庆祝动作让一旁观看的深圳球迷们相信,深足已经走出了五轮不胜的阴影。

提到队员们在训练中心情不错时,埃里克森表示:“当球队经历三连败之后,队员们的信心多少会受到些影响,但是我们走在正确的路上,上周日的比赛中,队员们表现不错,跑动更多,拼抢更多,并从客场取得了一分。我们在周六有主场比赛,我认为大家有信心踢好比赛。”

埃帅直言,此前的低谷,确实让大家感受到了压力,而领队张恩华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半天玩笑地表示:再不赢球我就不干了。在被问及如何处理压力时,埃帅表示:“开局五连胜之后,大家以为联赛会很容易,之后突遭五轮不胜,于是压力过来了。这样的情况也很正常,俱乐部和球队需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努力去训练,这才是正确处理压力的方式。”

对于深足将在夏天更换外援的传闻,埃里克森予以了否认:“这只是传言,我目前没有这样的想法,也没有接触过球员,我希望现在队里的三名外援能够踢本周六的比赛,因为我们需要他们,但目前我也不能确定他们三人能否踢这场比赛。”

本周六晚,深足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而深足队史上最佳射手巴巴卡将重返深体战旧主,对此,埃帅表示,会向以前与巴巴卡共事过的深圳队员们了解他的情况,“我们也有球探和录像,看了新疆队的两名外援前锋,他们很强壮,禁区内得分能力很强,我们需要做好防守。”(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