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最佳阵:冯潇霆中超独苗 暴力鸟胡尔克落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亚足联官方公布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的最佳阵容,只有1名中超球员入围,那就是广州恒大的后卫冯潇霆,本轮为广州恒大打入制胜球的保利尼奥没有入围。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的球员无缘本轮亚冠联赛最佳阵容。在本轮亚冠联赛最佳球员的8名候选人中,没有来自中超联赛的球员。泰超蒙通联前锋当达以8.3分当选本轮亚冠联赛最佳球员。

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超BIG3共打了两场比赛,广州恒大凭借保利尼奥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主场1-0战胜了鹿岛鹿角,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占得先机。冯潇霆在这场比赛中为广州恒大零封鹿岛鹿角做出了贡献,入选最佳阵容在情理之中。而上海上港在主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胡尔克的传射建功,以2-1战胜江苏苏宁。虽然保利尼奥、胡尔克在本轮亚冠比赛中都有高光表现,但未能入选亚足联官方评选的本轮亚冠联赛最佳阵容。在这套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的最佳阵容中,阵型为4-4-2。蒙通联和川崎前锋是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各有两人。门将是来自韩国K联赛济州联的金镐俊;后卫线包括穆哈拉米(波斯波利斯)、罗布森(德黑兰独立)、冯潇霆(广州恒大)、汶马探(蒙通联);中场球员包括阿部浩之(川崎前锋)、哈米斯-伊斯梅尔(迪拜阿赫利)、卡洛斯-爱德华多(阿尔希拉尔)、中村宪刚(川崎前锋);来自胡齐斯坦独立的贝赛义德和蒙通联的当达组成锋线。

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1轮最佳阵容中,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廖力生、王上源入围。江苏苏宁的特谢拉和上海上港的奥斯卡入选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2轮最佳阵容。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的最佳阵容只有一名中超球员,那就是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第4轮,江苏苏宁的李昂和洪正好入围亚冠联赛最佳阵容。第5轮,保利尼奥再次作为中超独苗入选亚冠联赛最佳阵容。第6轮,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作为中超独苗入选了亚冠联赛最佳阵容。

在前6轮的亚冠最佳阵容中,都有来自中超BIG3的球员,但本赛季还没有中超球员当选亚冠联赛单轮最佳球员。在本轮亚冠联赛最佳球员评选中,没有中超球员进入候选(共8人),泰超蒙通联前锋当达以8.3分当选本轮亚冠联赛最佳球员。虽然当达本轮亚冠比赛为蒙通联首开记录,但最终蒙通联主场1-3负于川崎前锋。

附:2017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最佳阵容

门将:金镐俊(济州联)

后卫:穆哈拉米(波斯波利斯)、罗布森(德黑兰独立)、冯潇霆(广州恒大)、汶马探(蒙通联)

中场:阿部浩之(川崎前锋)、哈米斯-伊斯梅尔(迪拜阿赫利)、卡洛斯-爱德华多(阿尔希拉尔)、中村宪刚(川崎前锋)

前锋:贝赛义德(胡齐斯坦独立)、当达(蒙通联)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