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又遇小摩托 天津德比老大哥遇挑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赛事将在5月26日至28日进行,正处在亚冠关键期的恒大、上港与苏宁均迎来考验,恒大将主场对阵“小摩托”领衔的力帆,上港主场对阵国安的理论难度还要更大,苏宁则是客场对阵势头正佳的恒丰智诚;中超历史上的首次天津德比将在本轮上演,富力对阵申花与鲁能对阵建业等比赛也极具看点。

广州恒大淘宝vs重庆当代力帆

比赛时间:5月26日 周五 18: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龙(西安)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周中亚冠首回合战胜鹿岛鹿角,下周中还要在客场进行与鹿岛鹿角的次回合较量,从赛程与亚冠重要性来看,联赛情况较为理想的恒大(以及上港)本轮中超都有一定回旋余地,但上港积分紧咬恒大的情况又令双方均有些紧张,在双线很特殊的时间点上,恒大与上港有着很明显的对比看点。

在力帆积极响应下,恒大本轮比赛时间有所调整,但繁密赛程的消耗并没有根本变化,上轮中超对阵苏宁与周中亚冠的比赛强度都较大,恒大的体能、精神状态以及能否积极轮换都是看点。过去两个赛季,恒大对阵力帆3胜1负,两个主场分别打出了7-0、4-1的比分。

上赛季首轮,费尔南多的“奔袭”帮助力帆在主场2-1战胜恒大,两队再次相逢时费尔南多显然极具关注度。3连败、近5轮不胜的走势下,积10分的力帆领先榜尾战团的优势已缩小到一场球,本轮抢分难度很大,而此后两轮对阵国安与申花的比赛也不好打,力帆必须在硬仗中抢分,张外龙如何迎难而上很值得关注。

广州富力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5月26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胜

富力上轮客战国安的表现有一定亮色,但“被绝平”非常遗憾,4轮不胜的走势下富力更已跌出三甲,本轮赢球反弹或继续不胜的不同结果对富力已属十字路口。主场重回越秀山后的前2场比赛富力1负1平,这越秀山第3战迫切需要赢球。

申花在上轮输掉了上海德比战,近3战1平2负,加之少赛一场,积分停滞在11分的申花已被前五集团甩开。本赛季刚过三分之一赛程,申花在理论上绝对有追击机会,能否在上半程结束前打出一波连胜,将直接决定申花的全赛季走势。

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申花2胜4平4负,富力主场对申花2胜2平1负。阵容相对齐整且关键球员状态较为理想,这提升着富力在主场拿分的希望。

辽宁沈阳开新vs延边富德

比赛时间:5月2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沈阳奥体中心

天气:晴 31摄氏度 西南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吴立迎(天津)

电视转播:辽宁体育、吉林公共新闻、延边电视台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第9轮辽足战胜力帆,但这一胜无法改变辽足在开季阶段过后的相对颓势,上轮负于华夏幸福后辽足领先榜尾战团的优势已缩小到一场球,加之本轮过后辽足将连战上港、鲁能等队,本轮能否拿足分数对辽足已非常重要。

延边队是榜尾积7分的三支球队之一,上轮主场1-1战平鲁能,延边队在场面表现力上又打出了一定亮色,但抢分的实际力度仍有欠缺。本轮与辽足之间不仅互视为抢分机会,具体看点也很明显:延边队前10轮打入6球的进攻表现为中超最差,而辽足前10轮失18球的防守表现也是中超最差;两队相遇,彼此形成了改善进攻或防守的机会。

上赛季双方两次交锋均是主队奏凯,辽足主场3-0告捷,延边队在主场则是4-1大捷,两场比赛中乌贾与斯蒂夫分别梅开二度。

贵州恒丰智诚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5月2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董坤(西安)

电视转播:贵州大众生活、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恒丰智诚不败

恒丰智诚上轮在客场战胜建业,收获了曼萨诺接管教鞭后的2连胜,排名提升到积分榜第8位(12分),整体氛围非常积极,这在理论上有助于球队在主场继续抢分。耶拉维奇已打入6球,他入球的4场比赛恒丰智诚3胜1平,这位作用稳定的强锋是当前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之一。2连胜过程中恒丰智诚所体现出的比赛控制力也值得继续关注。

周中对上港的亚冠赛事中苏宁取得客场入球,这为下周中的次回合主场再战形成了一定利好,但苏宁的难度非常明显:首先在状态、稳定性与硬实力上同恒大上港存在差距,上轮中超对恒大是客场,周中亚冠对上港是客场,本轮联赛还是客场,连续客场奔波下苏宁现阶段繁密赛程的难度事实上是超过了恒大与上港。

苏宁工作重心显然要对准同上港的次回合较量,但上轮联赛过后降回积分榜榜尾的压力也很明显,理应努力把握脱离倒数第一位置的机会,况且本轮对手还是升班马。苏宁的调配力度与相应取舍是本轮主要看点。恒丰智诚的硬实力与中超经验都相对有限,但现阶段势头很顺,而苏宁的硬实力与经验相对均有一定保障,主要问题是如何改变不顺的运势,这样的两支球队相遇很有看点。

河北华夏幸福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秦皇岛奥体中心

天气:晴转多云 20摄氏度 东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吉林公共新闻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胜

本赛季开局阶段华夏幸福的表现并不算突出,但在三分之一赛程过后华夏幸福显然成为了恒大与上港之外最有亮色的球队,这不仅是因为积19分的华夏幸福已占据积分榜第3位,更同佩莱格里尼带动球队所体现出的味道有关。华夏幸福现阶段的目标就是守住三甲。上半程的剩余赛事中华夏幸福要同苏宁、恒大与鲁能等队过招,面对下游球队时的赢球需求因此放大。华夏幸福本赛季前4个主场全部奏凯,共打入11球仅失2球。

亚泰此前一阶段形成了抢分反弹,但近2轮稍有不顺(1平1负)压力就重新升级,目前积8分的亚泰当务之急是避免再落到榜尾,而本轮比赛的前景绝对不容乐观。亚泰本赛季前4个客场1胜3负,打入4球共失8球。上赛季双方两回合交锋均是华夏幸福奏凯,亚泰主场0-1、客场1-2均属小负。

天津权健vs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5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30摄氏度 西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中超历史上的首次天津德比将在本轮上演。本赛季已相继上演过广州德比、上海德比,且分别打出了一定的积极内容与特色,天津德比会呈现怎样的面貌?这是本场比赛的首要看点。

与亿利(前天津泰达)的顶级联赛资历相比,权健属于“小弟”,但目前权健的势头、受关注度甚至整体实力均超过了亿利。“小弟”身份的球队在这类德比战中赢球需求相对更大,且权健还是主场。上轮权健在客场战胜力帆,结束了5轮不胜的走势,本轮比赛也将判定权健是否回到正轨。

亿利显然是这德比战中压力更大的一方,从大的格局说要努力维护“老大哥”的身份,从近况来看也要止住近4轮2平2负的不胜走势。迪亚涅的禁赛期还没有结束,米克尔还没有确定复出日程,这些情况对亿利的影响较大。

权健前5个主场2胜2平1负,亿利前5个客场3平2负(客场打入1球为中超最少),尽管德比战不同于常规比赛,但双方主客场的总体走势有一定参考意义,权健在首次天津德比中的抢分机会相对更大。

上海上港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5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晴 2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上港与恒大均在周中亚冠首回合主场取胜,中超积分榜上上港以2分分差紧咬恒大(领先其他球队至少4分),双方彼此是竞争对手的身份已很明确。本轮联赛恒大先行出战,晚一天出战的上港在理论上形成了某种利好,但上港本轮对手的难度要超过恒大。

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国安1胜3平4负,主场对国安1胜2平1负。如今上港在整体实力与稳定性上对国安的优势较为明显,尤其是外援推动球队的客观效果,但多线繁密赛程的消耗、下周中再战苏宁的重要性等也在迫使上港进行调配,本轮联赛的悬念相应放大。

国安上轮以“绝平”方式主场战平富力,张池明与宋博轩两位替补携手建功的表现提升着何塞排兵布阵的看点。国安此前的伤停问题很严重,目前后卫线伤停有所缓解,进攻端的伤停减员恐还将继续一段时间,而本轮比赛国安的工作重点显然是防守端,毕竟上港前5个主场取得全胜,且打入15球仅失2球。此战将是杨智代表国安出战的第400场比赛,他的发挥很有看点。

山东鲁能泰山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32摄氏度 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体育、河南新闻、青海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上轮鲁能在客场战平延边队,近阶段“对阵下游球队时表现乏力”的情况又有放大,本轮主场对阵10轮过后仅积7分、仅打入7球的建业,鲁能是否继续“乏力”已是比赛首要看点。从建业的视角看,恒丰智诚自客场爆冷战胜富力一战起形成积极反弹,本轮比赛应力争效仿。

尽管鲁能还少赛一场,但近2战1平1负的走势下同榜首恒大的差距已拉开到8分、落后上港6分,本赛季开局阶段所呈现出的竞争力已明显下降。从打法到体能,再到下半场调整效果等环节,鲁能也都呈现下降,或者说需要重新振奋。对阵建业的比赛,理论上鲁能有较明显优势,而建业的实际韧性又很突出,这对鲁能的检验效果非常明显。

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建业8胜5平5负,鲁能主场对建业5胜2平2负。本赛季鲁能前5个主场4胜1平、打入9球仅失2球。这些数据均能体现出建业的难度,本赛季前6个主场未尝胜绩(4平2负)的走势下,建业在客场抢分的需求已是大幅提升(前4个客场1胜3负)。贾秀全本轮解禁,可以回到场边指挥,这对建业能形成一定利好。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