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再遇小摩托恒大心有余悸 斯帅延续1球小胜玄学?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白国华、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为了更好地准备下周客战鹿岛的亚冠比赛,恒大与力帆的联赛被提前至周五进行。

”速度太快了,真追不上”

很多人一定记得,恒大在主场战平水原三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的当晚,斯科拉里和刘永灼在场外交流的情景,那次谈话,其实就是为了淘汰赛作准备,本以为淘汰赛的对手可能是蒙通联,结果却变成了鹿岛鹿角。

那次交流,两个人着重商讨的是如何让恒大的赛程尽可能有利一点,那次谈话后,恒大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调整赛程的要求,把原定在27日和重庆当代力帆的中超比赛提前到26日举行,这是为了让恒大有多一天的休息时间,准备下周二与鹿岛的客场比赛。最终,重庆力帆从大局出发,同意了恒大的要求。

友好协商更改赛程,双方显得很友好,但到了比赛中,那就是真刀真枪了。恒大的队员都记得去年中超首战,他们是如何被重庆”羞辱”的,正是那场比赛之后,费尔南迪尼奥的"小摩托”称号不胫而走。

 “速度太快了,被他趟开了,真追不上。”恒大的队员对于“小摩托”的速度仍然心有余悸。

对于力帆,恒大队员虽然目前还没有看录像,但还是有直观印象。没错,遇强不弱,是重庆当代力帆队最大的特点,他们客场逼平山东鲁能,主场逼平上海上港。对强队,他们可以安心地打防守反击,最大限度地发挥费尔南迪尼奥的速度优势,另外,他们的后防组织也相当不错,所以,这正是一些强队对重庆力帆队最头疼的地方。

亚冠带来的影响是肯定有的,但恒大方面表示绝不会在联赛里掉以轻心,“刚打完亚冠,谈论这场联赛还有点早,现在说太多没有意义,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毕竟中超现在竞争这么激烈。”于汉超说。

有意思的是,进入5月以来,恒大打了6场比赛,5胜1平,赢球的比赛,全部都是净胜对手一球。无论是足协杯面对弱队梅县铁汉,还是联赛对阵实力强劲的苏宁和申花,抑或是亚冠迎战鹿岛鹿角,统统都是一球的差距小胜。

这种状态,一方面显示恒大非常稳定,能赢的比赛基本都赢了,唯一平的比赛是亚冠小组赛主场和水原三星,这场平局保证了恒大小组出线。这段时间的稳定有助于巩固斯科拉里的帅位。

另一方面,要吹毛求疵的话,恒大的机会把握能力始终是个隐患。首当其冲的是阿兰,他在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固然让自己身上的压力减少,但在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他上半场错失的半单刀机会还是让人扼腕叹息,他始终不是那种十拿九稳的门前终结者。

另一个郁闷的人应该是高拉特。打鹿岛鹿角,他是射门次数最多的队员,下半场他接李学鹏的边路传中,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把球顶高。

对阵力帆,恒大会否延续自己的“1球小胜”纪录?

三连败之后,张外龙要变了

重庆当代力帆队陷入了一个不胜的魔咒,联赛3连败,5轮不胜,如今仅以3分的微小优势领先降级区球队。本轮联赛对手是目前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客场作战想要拿分,并不容易。另外,力帆的赛程安排也很尴尬,打完恒大之后,面对国安、申花,都是实力强劲的队伍。

目前张外龙一成不变的阵型和人员配置,已经被所有对手吃透,破门乏力的问题一日不解决,想要取胜步履维艰。张外龙终于开始尝试改变。

在主场败给权健之后,力帆3连败,其中输给了两支直接保级对手,让力帆很“受伤”。

连续吃到败仗,对每支球队的备战状态会有一定影响,尤其是连续输给自己的保级对手,对于当代力帆队的球员来说相当郁闷。今年球队在引援上没有什么大的手笔,以保级为目标,所以拿下主要保级对手才是硬道理。不过在前10轮比赛中,力帆闷平延边富德,败给天津泰达、河南建业以及辽足,在与保级对手间的较量里尽处下风。

在本周的准备期内,一些球员互相之间也进行了谈心,分析了最近几场连败的原因。

本轮面对恒大,张外龙是战略性放弃还是要殊死一搏呢?当然,以韩国人的气质,是不会提前缴械的。经过连续5轮不胜,张外龙所使用的人员配置与技战术打法都被所有对手吃透,几乎所有人都盯死以费尔南迪尼奥为主的进攻线,在切断了费尔南迪尼奥与卡尔德克之间的连接之后,力帆队的进攻被牢牢锁死。

没有郑又荣的中场,谁来担当进攻发起者,张外龙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彭欣力与丁捷都是防守强于进攻的后腰。在后防线上,边后卫刘欢基本属于不进攻型,陈雷又受到伤病困扰,被郑涛所取代,最近两场比赛可以看到的是,当代力帆的边路屡次成为对手攻陷的重灾区。

张外龙在临场指挥上,往往只会用王维成替下南松,上一轮比赛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已经属于“破天荒”。

不过针对明天的比赛,张外龙应该会彻底打破以往的用人套路,来一个大转变。南松去了国奥集训营报到,本场比赛将不会出现,没有意外的话,元敏诚将会出现在首发阵容,此外力帆队三条线上的人员都会有所调整,具体的变化已经在近期的训练中进行过试验。

要强调的是,这次改变并不是战略放弃本场比赛,而是为接下来的比赛寻找新的生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