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外援新政或对鲁能影响不大 青训雄厚没后顾之忧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在中国足协的全新外援新政和全新U23政策出台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表态支持。

鲁能俱乐部表示: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将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措施,不断加强青少年球员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努力为中国足球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全新的外援新政影响并不是非常大,面对如今疯狂引援的中超环境,鲁能的引援方面一直是亦步亦趋,实际上并不愿意进行超大的规模的投资,鲁能从本质上更希望外援的价位控制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只不过对于中超的疯狂引援无能为力,被球迷的舆论绑架,裹胁到这种引援潮流之中。

所以外援新政对于鲁能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鲁能可以以此降低引援的费用,更多的以本土球员为主。

长期以来,鲁能一直重视青训,球队中也拥有非常多的优秀年轻队员,除了93年龄段队员之外,95年龄段拥有刘军帅刘洋李海龙陈科睿等,包括租借到梅州客家的姚均晟等球员,97年龄段则拥有张源书、陈蒲等,同时,鲁能99龄段的球员配备非常雄厚。

这一切都意味着鲁能没有后顾之忧。同时,在鲁能的整体战略上,早就确立了以年轻化战略为主的核心战略。可以说,鲁能的中国足协的外援新政和U23新政对于鲁能,相对来说是影响比较小的。这一切都得益于鲁能对青训的坚持,对于鲁能来说,此时此刻或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