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媒:足协新政如同连扔两枚炸弹 恐造成引援停摆

扬子晚报

关注
足协出台全新U23政策

昨晚,中国足协连放两枚重炮,2018赛季开始,一方面要求各俱乐部抑制亏损,减少在引进外援过程中的高价行为,另一方面,要求给俱乐部在联赛中派上U23球员的人数与外援人数等同。

这次在昨晚9点多突然发出来的新政,有点猛,但看得出已经是足协甚至体育总局“蓄谋已久”的。足协的新政规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足协杯比赛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另外,足协为限制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的行为,决定从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

尽管足协新政是想让中国足球健康发展,但新政其实还有很多漏洞。在U23首发上场人数上,一些俱乐部不得不在比赛中派出与外援上限人数相等的三名U23球员,但很可能在短时间里换掉一到两名U23,这样依旧毫无价值。

而限制高价引援,似乎迫在眉睫。6月19日夏季转会期就开始施行了,也就是说,俱乐部花多少钱引援就要花多少钱交给足球发展基金,因为中超尚无盈利的俱乐部。这样的新政,将造成各俱乐部引援停摆的情况发生。

昨天上港与苏宁的赛后发布会上,上港主帅博阿斯被提问此问题时表示,需要回去具体研究后才能发表看法。当然,也有拥护足协新政的俱乐部,山东鲁能俱乐部就在第一时间发文: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将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措施,不断加强青少年足球培养等工作。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