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赛季首球+破187天球荒 苏宁输球却收获逆转密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20:00,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以2-1取胜。虽然江苏苏宁客场输球,但可能已经收获了逆转密钥,在进攻端找到了新的突击手,那就是罗杰-马丁内斯。罗杰-马丁内斯本场比赛为江苏苏宁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按照比赛规则,只要江苏苏宁主场1-0战胜上海上港,就能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亚冠八强,江苏苏宁晋级的希望并不小。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进球是罗杰-马丁内斯本赛季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距离上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过去了178天。在罗杰-马丁内斯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之后,江苏苏宁本赛季锋无力的问题有望迅速得到解决。

终于等到你!本场比赛第7分钟,罗杰-马丁内斯就险些取得进球。个人赛季首球并没有让罗杰-马丁内斯等待很长时间。1分钟之后,罗杰-马丁内斯前场断球后射门得手,为江苏苏宁首开记录,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这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虽然没有帮助江苏苏宁客场取得胜利或者平局,但对于江苏苏宁和罗杰-马丁内斯来说都很重要。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客场进球往往是重要的成果。一旦双方总比分战平,客场进球多的球队往往可以利用规则晋级下一轮。这个进球是罗杰-马丁内斯本赛季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他收获了信心。

本赛季江苏苏宁中超联赛战绩比较差,与外援的伤停和状态有一定关系。在江苏苏宁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之前,罗杰-马丁内斯本赛季正式比赛出场8次,没有进球,只有一次助攻。在亚冠赛场,罗杰-马丁内斯出场3次没有进球,有1次助攻。在中超赛场,罗杰-马丁内斯前10轮中超比赛出战4场,没有进球和助攻。罗杰-马丁内斯之所以出场率不高,与伤病有一定关系。在江苏苏宁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罗杰-马丁内斯严重受伤,仅仅踢了11分钟,江苏苏宁0-4惨败。时隔1个多月之后,罗杰-马丁内斯复出了。4月11日,在亚冠联赛江苏苏宁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罗杰-马丁内斯替补出场,不仅没有收获进球,而且伤病反复,再次养伤。5月5日,罗杰-马丁内斯在江苏苏宁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复出,但没有斩获。此后,在江苏苏宁与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罗杰-马丁内斯都踢满了全场,依然没有终结进球荒。不过,在这场关键的亚冠淘汰赛中,罗杰-马丁内斯终于扣动扳机、命中目标。

上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江苏苏宁引进了罗杰-马丁内斯,转会费为890万欧元。这个转会费在去年中超夏季引援中位居第4位,就近年来中超引援来说890万欧元称不上天价,但这位哥伦比亚国脚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迅速成为江苏苏宁的大腿!2016赛季,罗杰-马丁内斯参加了12场中超比赛,收获了10个进球并有4次助攻,如此高的进球效率让罗杰-马丁内斯成为去年夏天最成功的中超引援之一。罗杰-马丁内斯还和国际米兰传出了绯闻,似乎早晚有一天会登陆意甲联赛。不过,这个赛季的罗杰-马丁内斯表现并不出众,与国际米兰的绯闻也有些热度减退,好在进球终于来了。罗杰-马丁内斯上一次正式比赛进球是去年足协杯决赛,他在11月27日的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为江苏苏宁打入两球,但最终未能获得足协杯冠军。而如今,罗杰-马丁内斯时隔178天再次取得正式比赛进球,胜利依然不属于江苏苏宁。不过,两回合淘汰赛还得看第二回合比赛的结果,如果罗杰-马丁内斯以这个进球为新的起点,重现杀手本色,持续取得进球的话,不仅有可能帮助江苏苏宁逆转晋级亚冠八强,而且有可能带动江苏苏宁在中超联赛中走出低谷。本赛季,江苏苏宁在亚冠赛场和中超赛场的攻击力都不强,罗杰-马丁内斯找回进球感觉对于江苏苏宁来说可以说是及时雨!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