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战5球4助!绿巨人诠释啥叫高效 他就是对手梦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胡尔克身壮腿粗众所周知,但今晚亚冠中超德比,他用一传一射证明什么是真正的腿粗,这位上港真大腿凭借一己之力逆转了江苏苏宁,在两回合比赛中占据了先机。今晚打入一球奉献一次助攻后,胡尔克本赛季5次出战亚冠收获了5球4粒助攻,这样的高效率让人叹为观止。

亚冠淘汰赛历史首次迎来中超德比,虽然江苏苏宁在联赛排名垫底,上海上港则位居联赛第二,但江苏苏宁在亚冠赛场的强势,还是让人为上港捏一把汗。果不其然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江苏苏宁反客为主,第9分钟R马丁内斯利用蔡慧康的失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主场0-1落后也让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安静了许多,但很快胡尔克就让这里变成了欢庆的海洋。

第31分钟上港前场打出精妙配合,胡尔克拿球转身往禁区抹,身后的李昂倒地伸腿铲球,没有碰到皮球反而将胡尔克带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并向李昂出示了黄牌,胡尔克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尽管张思鹏碰到了皮球,但由于力量太大球速太快,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上港1-1扳平了比分。此后的比赛就成为了胡尔克一个人的表演,第38分钟胡尔克禁区内凌空爆射,被张思鹏神勇扑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胡尔克用一串脚下虚晃,晃过了苏宁后卫,他的一脚大力传中打在了艾哈迈多夫头上折射入网。看完这个上半场表演后,众多名嘴也直言这样的胡尔克没法防,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言在微博上写到:“真没法弄,绝对是现在中超最有杀伤力的球员,你唯一的办法就是想办法比他再多进一个。”

本场收获一球一助攻后,胡尔克将自己本赛季亚冠数据改写为5球4助攻,而他仅仅踢了5场比赛,这样的效率无疑让人感到恐怖,此外他还在联赛中出战10次同样有5球4次助攻进账。可以说今年上海上港双线作战高歌猛进,真的感谢胡尔克一直保持健康,去年夏天胡尔克以5800万欧元从泽尼特加盟上港,整个下半年也只出战了7场中超,虽然也有5球入账,但显然还未发挥真正实力。

本赛季一个健康的绿巨人成为了中超和亚冠诸强的噩梦,不仅自己能随时起脚送出猛虎式射门,还能利用个人能力撕开防守,为队友送出助攻,10球8次助攻,占据队内射手榜和助攻榜双第一,就是胡尔克能力的最好证明。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上港今年能达到的高度,也是让人非常期待。(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