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记者:有数据为证 鲁能的体能并没有问题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凌晨的一场雨,让济南连日闷热的天气有所缓解,今天的整体气温并不高,这对鲁能球员的训练来说算是个好消息。对于鲁能来说,客场战平延边,有些幸运又有点遗憾。数据显示,这场比赛鲁能在整体跑动距离上并没有被最能跑的延边拉开太多,高强度跑更是排名中超各队首位,足以看出队员们尽力了。


中超联赛官方app的数据显示,延边1比1战平鲁能的比赛,延边全队跑动距离是107052.4米,鲁能为106846.4米,整体差距并不是很大。两队的跑动距离分别排在中超本轮第10和第11位,这与下午比赛有很大的关系。要知道比赛当天最高温超过30度,对球员的体能的确是个考验。面对中超最能跑的延边,鲁能其实在跑动上并没有输给对手,这也说明鲁能的体能不是问题。客观的说,鲁能单线作战,五月份的赛程相对宽松,体能不该成为问题。


高强度跑方面,鲁能全队达到了6360.6米,是本轮中超16队最高。本场比赛,面对作风顽强,奔跑积极的延边,鲁能全队的确是尽力了。至于为何没有赢球,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鲁能的进攻效率较低,通过积极跑动制造出来的机会并没有转化成进球,下半场最为明显。第二是延边的防守到位,虽然这支球队的进攻不强,但防守很有韧劲,八个人的防守体系很完备,没有给鲁能太多机会。
对于鲁能来说,一场平局可以让球队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但也没必要就丢了信心。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王大雷在自己的个人平台上也提到了三点。从客场作战、人员不整和对手的表现着手分析,王大雷认为客场拿到一分可以接受。如下图:


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鲁能全队跑动最多的依然是吴兴涵,达到了11090.6米,在中超排在第13位。这是吴兴涵连续四场比赛成为队内最能跑的球员,连续踢满全场的吴兴涵成为全队的楷模,这也与他的位置有很大关系。数据如下:第6轮,1比1力帆,吴兴涵跑了11572.5米,队内第一,中超第11;第8轮,3比0富力,吴兴涵跑了11169.4米,队内第一,中超第14;第9轮,1比2苏宁,吴兴涵跑了11117米,队内第一,中超第19;第10轮,1比1延边,吴兴涵跑了11090.6,队内第一,中超第13。


对于吴兴涵来说,本赛季开赛以来就有着不错的状态,坐稳主力位置后更是表现十分积极,这也是马加特一直让他首发的原因。不过对阵延边的比赛,吴兴涵踢得稍微有些急,几次内切的打门都放了高射炮。未来的比赛,吴兴涵依然是马加特在边路的重要选择,尤其是本周末面对建业,对手必然要严防死守,吴兴涵的突破会成为鲁能打开局面的一个利器,期待他可以踢得更沉稳一些。
数据为证,我们可以看到鲁能并未像大家担心的那样,在体能上出了问题,全队的奔跑依然积极。只是,面对延边这样的对手,的确是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这也正常。接下来又是连续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建业和权健,这对鲁能来说是很好的抢分机会,但对进攻也是新的考验。正常情况下,西塞会重回阵容,他的复出会缓解佩莱在禁区内的压力,或许也能激活意大利炮,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