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吐槽:世青赛10多年看不到中国 没可用年轻人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3日和24日,2017年亚冠联赛将进行16晋8淘汰赛的首轮比赛。ISM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和STATS-AP美联社联合报道亚冠新闻中,发表了一篇文章,被日本雅虎转载。该文感慨中超的进步以及中超球队的明星给亚冠增添了光彩。文章的标题是《亚冠巴西球星们的竞演 中国球队的水平确实在提高》。文章中说——

本赛季的亚冠联赛16强出现了历史上首次中国球队之间的对阵,巴西球星们的表现极为令人期待。

预定在24日进行16强的第一轮比赛中,上海上港将在主场对阵江苏苏宁。这场对决中会出现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上海上港)和特谢拉、拉米雷斯(江苏苏宁)等巴西球星的身影,正是因为这些外援的优秀发挥使得两队在亚冠的小组中成功出线。

上海的博阿斯主帅说:“和江苏苏宁的比赛我们肯定要拿出最棒的状态来,我们知道他们的水平,他们也知道我们的实力。”上海上港的胡尔克在19日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5个球,维持了非常好的状态。

江苏苏宁在中超10轮结束后,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一,实在是让人难以想像他们是上赛季的第二。不过崔龙洙教练表示:“虽然联赛我们没能打出好的结果,但是希望在亚冠可以度过一个精彩的赛季。”为了打破对手的主场,他也憧憬着本队的胜利。

中国球队中,目前在中超位居首位的广州恒大也进入了亚冠的16强,他们会在23日和鹿岛鹿角对阵。中国球队有三支进入16强,以前这是难以考虑的事情。可以说这是中超作为国家推进的重点项目后,表现出来的结果。

路易斯-菲利普-斯科拉里率领的广州恒大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三次获得亚冠的球队。在中超他们的强大一如既往。不过在亚冠赛场上,他们不如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显眼。似乎和J1冠军鹿岛鹿角的比赛会成为一场艰苦的战斗。

这篇文章后,日本球迷留言说——

“鹿岛的雷奥纳尔多-席尔瓦以及远藤受伤了,赢不了了。”

“确实中国球队的实力上升了,但是中国国脚没出来什么人。”

“依旧是依靠外援而已,最近几年确实亚冠中国球队的成绩在提升,但是国家队却没有什么变化,世界杯预选赛已经在被淘汰的边缘了,而且很难说培养出了可用的年轻人。以前至少还能参加U20世界杯,最近10几年世青赛已经看不到中国球队了,中国足球要真的发展还需要时间。”(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