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嘉宾:恒大赢苏宁显底蕴 话语权领先中超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19:30分,足坛名宿陈熙荣做客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广州恒大的有关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陈熙荣表示恒大赢苏宁,显示恒大的底蕴。恒大在管理水平方面肯定比其它队有一个比较先进、比较合理的地方,但恒大买错了马丁内斯。10个当中,可能有1个,两个,或者3个买错了,但是7个是好的。可以说吧,在话语权方面,恒大是先于对手,不论是在买外援的投入当中,包括国内球员,因为国内球员大家都很清楚,相当的贫乏,选择的余地特别的窄。恒大预先的下手,把有限的资源放到我的手里,所以说这一点在10年当中,我就觉得没法改变的。

在谈到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江苏苏宁的比赛时,陈熙荣坦言:“这场比赛中,恒大能赢球,显示恒大的底蕴。前几年,我一直说每一支球队里面,三支洋枪打天下没有变化,甚至崔龙洙来之前,在江苏苏宁本土球员跟外援球员的合作上面,它本身上思维不同步,理念不同步,配合有一段时间苏宁打球是这样子,七人在后面,三个洋枪在前面,打到前面搞得过你就打,打不过去我就回来,其实在崔龙洙来了之后,我倒看到了,抗衡力的提升,没想到队伍由于伤病号的出现,包括队伍出现一些不协调、不和谐的声音,影响队伍还是蛮大的。不是恒大进步有多大,是苏宁在这场球当中没打出他应该打出的水平。”

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其实也是被动留力了,郑智这场比赛做球监,等于是休息了一场,对于周二的比赛还是有帮助。说到外援,我觉得其实就是两队最大的分别,你说个人的身价,像拉米雷斯、像特谢拉。还有马丁内斯,其实他们的身价比恒大的要高,但是比赛我们看到,表现最好的是拉米雷斯,他在中场的拦截,他不断的制造犯规,但是恒大的防守把特谢拉和罗杰-马丁内斯分割开来。他俩没法踢出上轮对山东鲁能的那个水平,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恒大赢在外援的发挥,还有国内球员的支持上面,我觉得这是两队最大的分别。”

陈熙荣称:“肯定恒大在管理水平方面比起其他队来讲他是有一个比较先进、比较合理的地方。但是恒大买错了马丁内斯这么一个情况。10个当中,他可能有1个,两个,或者3个买错了,但是7个是好的。其它队伍当中,这个方面我就不给他总结了。可以说吧,在话语权方面,恒大是先于对手,不论是在买外援的投入当中,包括国内球员,因为国内球员大家都很清楚,相当的贫乏,选择的余地特别的窄。恒大预先的下手,把有限的资源放到我的手里,所以说这一点在10年当中,我就觉得没法改变的。但是队员可能也会老去,这种过程当中,比较起来,为什么广州恒大的话语权比其他队要强呢,就是他下手比别人快。今年他没有太大的动作,但是高拉特虽然进球很多,阿兰不是特别的全面,某些比赛当中把握机会还是挺靓丽的。”

陈宁表示:“比赛踢得很困难,包括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但是张琳芃又挺身而出,打进一个世界波。而且,于汉超、黄博文也经常取的进球,就是说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在外援被对方盯死的时候,其实国内球员都能站出来。我在赛后也说了,如果江苏苏宁有黄博文、有郑智,有冯潇霆,可能他们跟恒大就是一个均势,但是你现在看得出来除了谢鹏飞是他们的一个亮点之外,其他球员跟恒大的国内球员相差还是蛮大的。但是他们吴曦这场比赛受伤,也是一个挺大的影响。”

在谈到李学鹏时,陈熙荣称:“第一张黄牌,我就觉得我们有的队员动作的习惯不注意这种细节,因为作为恒大队来讲,很多队员代表国家的荣耀和地位,从刚才画面看,就是太随意。我所了解国内有些球员有的时候吧,他本身形成一个习惯,大大咧咧的,就说战术纪律没有对自己太好的要求。第二下,本身没他什么事,过去用膝关节又一下,造成了对方的一个矛盾。他第一张黄牌出来就没想过为什么,第二张黄牌又出现。”陈宁表示:“他第一个黄牌,我觉得是一个低级错误,在那种情况下他不该去撞吉翔。撞那个背,我觉得是有一点点故意的。所以马丁内斯特别的恼火。”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