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VS恒丰比赛复盘:哪些是贾秀全急需解决的问题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第十轮中超复盘 河南建业0:1贵州恒丰智诚

复盘

北京时间5月21日,郑州航海体育场,河南建业主场面对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全场围攻上海绿地申花,不过只取得一场0-0的平局,而贵州恒丰智诚在新帅曼萨诺上任之后,球队面貌焕然一新,上一轮在主场凭借耶拉维奇的进球逆转战胜天津权健,主帅曼萨诺在第三度执教中超球队后终于以一场胜利开局。本场比赛,两队在上半场均未取得进球,直到比赛第84分钟,耶拉维奇接切里助攻打进绝杀进球,帮助曼萨诺取得执教两连胜。

本场比赛过后,河南建业10轮比赛仅取得1场胜利和4场平局,目前仅积7分,与延边富德和江苏苏宁易购并列排在联赛第14位,处在降级区内。贵州恒丰智诚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10战3胜3平4负积12分,排名上升至第8位,一场比赛的胜利即可使得排名上升3位,这也侧面反映了中超激烈的保级形势。

阵型对比

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延续了一贯的5-3-2阵型,首发阵容只对外援做出了调整,除了固定的戈麦斯和巴索戈之外,本场的另一个外援名额用在了中场球员多奇卡尔的身上,上一场首发的萨利赫本场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相比于上一轮面对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建业本轮在三中场的站位上有一些调整,从正三角站位变为倒三角站位,阵型更倾向于进攻型,6号冯卓毅担任单后腰,30号钟晋宝与外援多奇卡尔出任中前卫,负责前场的进攻组织,锋线上依旧由胡靖航和巴索戈组成双前锋。  

贵州恒丰智诚则将阵型从4-4-2变为了4-2-3-1,首发阵容也做出了较大的调整,撤下中锋奥伦加,中后卫麦克格文回到首发阵容,21号蒋亮取代4号杨挺出任首发右边后卫,3号法图斯从中后卫变为后腰,中场由7号王帆取代范云龙出任首发。本场面对河南建业,曼萨诺的调整非常有针对性,由于建业采用五后卫阵型,后防线有足够的宽度,因此4-4-2阵型中的双中锋面对三中卫没有优势,同时,两个边前卫在没有中场支援的情况下很难打穿对方的防线,所以,将阵型改为4-2-3-1之后,中场在对方禁区弧顶附近就会多出一个接应点,能够利用边路与中路的配合从而打穿对方的防线。 

全场比赛,两队外援的发挥都比较出色,尤其是贵州队两位外援切里与耶拉维奇之间的配合一开场就对河南建业造成了极大的威胁,比赛第3分钟,贵州左路起球传中,耶拉维奇头球回顶,切里禁区弧内直接一脚凌空抽射,球被吴龑扑出。面对贵州两位外援的冲击,河南建业做出回应的只能是巴索戈,在比赛第26分钟,巴索戈禁区右侧得球突破,脚下连续调整寻找角度至底线附近横扫门前,球被苏渤洋挡出底线。整个上半场,两队都没能取得进球,场上的局面也一度显得比较沉闷。下半场开场之后,建业换下胡靖航,作为巴索戈的锋线搭档,他上半场的表现有些失常,浪费了多次破门的机会,也缺少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使得巴索戈在场上显得有些形单影只。贵州则在下半场迎来了丰收,比赛第84分钟,切里拿球之后与左边路做出二过一配合后杀入禁区,射门被门将扑救后横传中路,耶拉维奇将球打进,贵州绝杀河南建业,收获三分。 

关键球员对比

作为河南建业本赛季的一笔重要引援,多奇卡尔有着“捷克杰拉德”的美誉,本场比赛,多奇卡尔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承担了前场组织进攻的职责,观察多奇卡尔传球的示意图,与多奇卡尔做出最多配合的是球队另一位外援巴索戈,多奇卡尔共为巴索戈传球12次,其次是球队的右边后卫杨阔,共有10脚传球,在比赛下半场,巴索戈从左路转到右路,与多奇卡尔在贵州队禁区右侧做出了多次配合,不过,由于多奇卡尔更擅长传球而缺乏进攻性,所以两人的多次配合都没能收到效果,建业进攻乏力的问题依然存在。

作为贵州恒丰智诚4-2-3-1阵型中的前腰,切里在场上承担着组织进攻与破门得分的职责,观察切里传球的示意图,切里全场比赛共给耶拉维奇传球6次,给左边路的王帆也有6脚传球,给右边路的依力哈木江有8脚传球,同时,切里与场上的每一名球员之间都有传球,这也说明了切里本场比赛很好的完成了串联全队的职责,与两个边路的配合也准确的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本场比赛,耶拉维奇的进球正是来自于切里在与左边路做出配合之后送出的助攻,贵州能够在客场全取三分,切里的表现至关重要。 全场数据统计对比

全场比赛,河南建业14次射门4次射正,传球272次,传球成功率为75%,控球率为44%;贵州恒丰智诚在传球方面更具优势,全场共有368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78%,控球率为56%,射门也更具效率,11次打门5次打正。

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共派出了5名U23球员,整支球队非常年轻,不过,在中超各支球队纷纷加大投入进行军备竞赛的背景下,河南建业在中超的保级难度将进一步增加。中超前10轮,河南建业只打进7粒进球,进球数只比延边富德多一个,球队的“锋无力”问题十分严重,在目前的锋线上,小将胡靖航并不具摧城拔寨的实力,建业的进攻更多是外援巴索戈单兵作战,缺少队友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如何在剩余的三分之二赛程里积极抢分,是贾指导急需解决的问题。

加载中...